鹹酸甜,好開胃!



最近一直抱著松露姊姊的新書,翻到那篇"漬番茄"好心動,可是剛旅行回來,還沒恢復做菜的興致,於是翻翻家裡現成有的材料(酸梅與茶梅),來做個偷懶版的好了
。(註:松露姊姊做的高級版本可是放了白酒和紫蘇梅喔!)



材料與調味:
聖女番茄300g、話梅10g、茶梅3顆、蜂蜜1大匙、冷開水2大匙。
註:
1. 因為家裡的小番茄所剩不多,所以只做這一點,建議大家做兩倍的分量,吃個過癮。
2. 若沒有茶梅,可用紫蘇梅或直接多加兩顆酸梅代替也無妨。



作法:
1. 番茄洗淨後,在底部劃個十字。
 


2. 煮一小鍋水,水滾後放入小番茄一會兒(如果小番茄很多,請分批燙),表皮裂開即可撈出改放冰開水。


 
3. 經過熱漲冷縮,現在很輕鬆地可以脫去小番茄的外衣。


 
4. 拿廚用剪刀將茶梅的果肉剪成小丁備用。



5. 將酸梅與溫開水放入密封盒中,用小叉子戳一戳酸梅,令它的酸味與鹹味融入開水,再放蜂蜜與茶梅果肉,最後拌入小番茄。



6. 收冷藏約3~4小時即可;若製作的量較大,請於醃漬期間以乾淨的湯匙輕輕翻拌,使之均勻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