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小姑點菜。



豆類製品一向是小姑的最愛,昨天她留言說想吃涼拌干絲,大嫂我今天中午就跑去市場買材料回來做囉。


4人份材料:
豆干絲250g(20元)、黑木耳25g、胡蘿蔔30g、芹菜50g(去葉後的重量)、辣椒1小根、蒜8~12g(看個人對蒜味的喜好)、米酒1大匙與薑片5公克。



調味料:
鹽1小匙、白醋1大匙、糖1/2小匙、香油2小匙、嗜辣者可再加1/2小匙的紅油。


作法:
1. 芹菜和豆干絲洗淨後切段,蒜頭去皮壓泥(或切細末),黑木耳、胡蘿蔔和辣椒切絲備用。 



2. 煮開一鍋水,放入酒與薑片,分別川燙芹菜段、黑木耳、胡蘿蔔與豆干絲,瀝乾攤涼備用(注意:各項食材均不需久煮喔)。
3. 大碗公裡將所有調味料調勻,最後放入食材拌勻,密封收冰箱冷藏入味即可。



搭著昨天做的
涼拌海帶絲和剛出爐的哈爾濱千層蔥花大餅,夏天的晚餐,有時就是要這樣簡單一點。



這一份50元的大餅最近夯到不行,只不過要挑對時間去買(平日的中午12點以前和下午3、4點的時候),才不會排隊排到昏倒。



我覺得它成功的地方就是外皮酥,且比起同類產品來得不油。最棒的是麵餅有層次,不會吃起來"麵麵"的。



吃完還不夠的話,再掐一點東北雞蛋糕吃吃(同樣是蔥花大餅店家的熱賣商品)。
(每個10元;感謝魚小姑伸出玉手當比例尺~)



第一次吃東北雞蛋糕,感覺像是油放很少的海綿蛋糕,質地緊實,是那種會令人懷念的簡單滋味。



下次大家來逛永春市場的時候可以試試,購買資訊請參考
Peray大大的詳盡報導
,我只有一點要補充:現在早上10:00就有在賣了,下午1~3點午休,3點開始賣到傍晚。盡量避開用餐時間去,我排過半小時@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