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嘗嘗半天花或半天筍嗎?是時候了!



前兩天上市場,發現有兩三處菜攤上擺了漂亮的白色結穗,原來是俗稱半天花的檳榔花呀。每年只有夏天才能吃到這長在半空中的美味,自然不能錯過,趕緊買一包回家。除了可以搭配薑絲、麻油和肉絲快炒(按此參考Carrie的作法),做成涼拌菜也不錯喔。為了中和屬於涼性食材的檳榔花,我使用了花椒和宮保(乾辣椒)。



2~3人份材料:
檳榔花300g左右、蔥20g、蒜頭10g、花椒粒3g(約1大匙)、乾辣椒3g(約1.5大匙)、香菜10~15g。 


調味:
鹽1/2小匙、醬油1小匙、花椒粉1/8小匙、水1.5大匙、糖1/4小匙、白醋2大匙、烏醋2大匙。


作法:
1. 乾辣椒以1公分為寬剪成小段;蔥切成絲;蒜頭壓泥備用。



2. 花椒放炒鍋裡以小火乾炒,飄出麻香味後放1大匙油、蔥絲和乾辣椒段加熱,稍稍爆香後熄火(把花椒粒挑出來),加入調味料拌勻放涼備用。
(花椒粒和辣椒乾很容易焦,要注意火候喔)。



3. 檳榔花洗淨後入滾水川燙,瀝乾放涼,幾大刀切成段(約5~6公分,易入口的長度)。
4. 食用前才將檳榔花和香菜碎拌入醬汁,充分拌勻後盛盤。(香菜會因為醋汁而變色,所以確定要開飯了再來拌。)



雖然現在是品嚐原味野菜--
檳榔心和檳榔花的季節,但這兩樣食蔬性寒
,不宜多食,請大家淺嘗即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