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熱皆宜。



過貓的學名叫"過溝菜蕨",由於很少病蟲害,屬於頭好壯壯、不需噴灑農藥就能平安長大的健康蔬菜(更多介紹請按
)。話說因為魚桑受不了三把五十的誘惑,不顧我微弱的抗議聲,堅持買了滿滿一袋的過貓帶回台北。所以從花蓮回來後,我們夫妻兩個連吃了五天的過貓(期間還要感謝魚小姑和我的大學同學幫我吃了一些)。


[熱炒]
過貓洗淨後,手摘帶莖嫩葉(是的,一小段一小段摘;感覺到卡卡,沒辦法一口氣折斷的時候就不要用了)。
麻油起鍋,加入薑絲和辣椒絲爆香(不吃辣的可以最後才放辣椒拌炒做配色);喜歡豆豉的可以放一點下去炒香。
加入摘好的過貓轉大火翻炒,加點鹽巴調味,起鍋前嗆點鍋邊酒(米酒)就可以了。



[涼拌]
過貓洗淨後,手摘帶莖嫩葉,入沸水川燙,不要超過一分鐘,放冰塊水裡漂涼。
瀝去水分備用(沒有馬上吃的話收冰箱冷藏)。
幾種醬汁一次貼出來:
A. 中式芝麻醬:請按
看怎麼調芝麻醬。
B. 哇沙米口味:山葵醬調薄鹽醬油和味霖(味霖只要一點點緩和山葵的嗆辣就可以)。
C. 偷懶版和風醬汁:超市賣的和風醬就不錯,我個人偏好的牌子請參考
這篇
D. 厚功版和風醬汁:薑末1大匙、柴魚醬油半杯、穀物醋2小匙、味霖3~4大匙,最後灑少許芝麻做裝飾。



延伸閱讀:
花蓮農情資訊 過溝菜蕨(過貓)之營養及其食用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