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入門首選~



這一道失敗率幾乎零的泡菜,嘗來酸酸甜甜又脆口,中秋節前一天醃上一甕,過節時配著烤肉吃應該很棒喔~


材料:白蘿蔔300公克、紅蘿蔔250公克、小黃瓜250公克、鹽2小匙。
調味:白醋1杯(我用一半米醋和一半蘋果醋)、白砂糖1杯、冷開水1杯和鹽巴1小匙(我是直接拿三四顆家裡之前買到的過鹹話梅代替鹽巴)。
(因為家裡的紅蘿蔔只剩半根,不足的部分我就拿進口的拇指胡蘿蔔代替;醃出來的色澤還是國產的漂亮。)



做法:
三種食材洗淨後切塊(蘿蔔要先削皮),儘可能大小一致,醃出來的味道才不會有落差。
把所有丁丁放入鍋裡,灑鹽搓勻。靜置1小時左右以殺青/軟化/脫水,丁丁小的時間可以縮短。



將調味混合均勻變成糖醋鹵水。
鹽醃的食材漂水(以冷開水洗個兩三回),擠去食材水分,再放進鹵水。



密封收冷藏半天即可食用。



這是一道要快做快吃的泡菜,浸泡太多天的話小黃瓜會變黃,所以做的量不要貪多喔。




如果不在意小黃瓜顏色不美的話,冷藏放一個禮拜風味絲毫不減,但記得每次都要拿乾淨的筷子來取食。



我娘吃不了酸,多灑了一把糖才封罐帶回家孝敬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