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了,涼拌小菜上桌囉。



魚桑超愛涼拌菜,所以今年夏天想好好地學幾道來取悅他。


5~6人份的材料:
去骨雞胸肉一付、粉皮3~4片、小黃瓜1~2根、紅辣椒1根與香菜。
(粉皮是綠豆製品,在傳統市場裡賣豆腐豆乾的攤子上可以買到,一片15元。)


調味:
芝麻醬2大匙、冷開水3~4大匙、醬油1大匙、糖1大匙、白醋1大匙、香油1.5大匙。



做法:
1.) 雞胸肉洗淨後放一些米酒抓醃一下,放大同電鍋蒸(外鍋一杯水)。蒸好的雞肉放涼後剝絲(不用太細)。
2.) 以冷開水調開芝麻醬後,依序加入其他調味料(香油除外),確定都調勻了,最後才拌入香油。調好的淋醬密封後收冷藏室。
3.) 粉皮切粗條(大約是5公分長x1公分寬)、小黃瓜切絲、紅辣椒去籽後切絲。
4.) 盤底由下而上地鋪上小黃瓜絲、粉皮與雞絲,辣椒絲與香菜做點綴,如果沒有馬上要吃,先放冷藏。
5.) 食用前才淋上調好的芝麻醬,拌一拌就可以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