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麻口味。

 

 

因為我家老爺喜歡涼拌菜,但不愛小黃瓜的「草腥」味,所以我利用他最愛的花椒來提味。
 

 

材料:小黃瓜3條、大蒜2粒、花椒粒1大匙、乾辣椒6~8根(或新鮮的紅辣椒1根)。
調味:黃砂糖2小匙、白醋2小匙、香油1大匙、醬油1小匙。
 
做法:
1.) 小黃瓜洗淨瀝乾後,削去粗皮(有蒂頭的那端),再用刀面按壓使小黃瓜破碎。


2.) 將小黃瓜切成4段,每段再剖成三或四條。

 
3.) 把小黃瓜段放入塑膠保鮮盒中,加鹽(約1小匙)搖勻,置冷藏室醃放約1小時。

 
4.) 香油和花椒粒倒鍋中,以最小火加熱。不時翻炒,逼出花椒香味後就熄火,必要時把鍋子移開,總之勿使花椒焦黑。
5.) 利用壓泥器壓出蒜泥備用。(這支壓泥器購自IKEA,個人相當推薦。蒜頭壓泥後蒜味十足,又能避免切蒜片蒜末時在手上留下的氣味。使用後以稍強的水柱與淘汰的牙刷清洗,如果沒有馬上清洗,記得暫時泡在水裡。)


 
6.) 花椒油(可以把花椒粒挑出來,以防食用的時候誤咬麻嘴)稍涼就加入蒜泥和其他調味料,拌勻後便倒入小黃瓜,再次拌勻。
7.) 移放冷藏室冰個4~6小時,期間偶爾翻拌一下,使小黃瓜均勻入味。
 
喜歡花椒的香麻嗎?不妨試試花椒雞腿水煮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