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老同學一聽魚桑要辭職、回家休息,不是對我大喊:妳完了、妳慘了!就是說:好可怕~



這個月初魚桑離開服務11年的公司、回家當閒人將近一個月了。


仔細想想,從學校畢業後就待在同一個空間上班超過十年,對雙子座來說應該算是很大的挑戰吧!身為閒妻的我很感謝這些年魚桑為了維持家計,每天早上八點張著朦朧睡眼、耐住性子進辦公室,晚上回家用過晚餐大概都八點半以後,更別說有時加班到很晚,甚至假日也被叫進辦公室。這些辛勞我最清楚,所以當他說想休息了,我沒有猶豫地說:好!回家吧。


對魚桑來說,能夠擺脫工作上的一切煩心傷神,回家過閒雲野鶴的生活當然再好不過。但是突然間兩個人每天生活在同一屋簷下大眼瞪小眼,有些步調是要磨合的。頭兩個禮拜不管我去哪,魚桑都要跟(這個好奇寶寶大概很想知道平常他上班的時候我都去哪了、幹了什麼),跟前跟後也罷,但這傢伙意見超多(真不曉得以前坐他旁邊的同事是不是耳朵早都長繭了),不但批評我收拾家裡的方式沒有邏輯,甚至弄得我連菜都不會買了......冏rz||   難道我假賢慧叫他回家休息是錯的嗎?還是,為了圖個清靜,我該出去上班呢(不曉得巷口的星8克收不收二度就業婦女)?


不過,魔羯座的我再度發揮阿信的忍功與適應環境的能力,第三個禮拜以後煮婦已經在遽變+劇變的生活型態裡找到安身立命的方式了。所以眾親友暫時不用為我掛心,頂多......,請幫我把被單床套傳便便,要是哪天我真的需要到外頭轉轉、冷靜冷靜,請自動來電收留我。


話說辭職後,魚桑列了一張To Do List,上頭寫滿想做的事,其中一項是每個月學做兩道菜。所以啦,如果他有恆心做下去的話,小廚房大概要幫他開個單元,就叫魚桑下廚好了,收看觀眾就鎖定:想學做菜的新好男人以及想加強下廚信心的女人(如果魚桑都會做,大家沒有理由學不會)。



新手下廚的最高指導原則就只有兩個:不要太鹹與確定有熟就好。所以來做紅醬義大利麵好了(其實是家裡的番茄醬罐頭快過期,得趕快銷掉)。



做法已前貼過,大家可以參考以下幾篇: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自製紅醬



第二道呢是烤魚,不過把魚烤成這樣,我可不承認這是我教的喔。這傢伙喜歡用自己的理解做事,烹飪也一樣,因此魚洗乾淨了,劃兩刀,各抹點鹽巴胡椒粉醃半天,好了就直接送烤箱,也不預熱更不管溫度,他說:開最大火比較快......。我讓他在烤盤上抹點油他不肯,硬扯少油才健康,好吧,健康就健康。果然魚一翻身就皮肉分離唄~  至於擺盤,那就更別提了,他說自己吃直接上桌就好,少洗一個盤子才環保......。



嗯,這樣也好,向來我做菜的態度比較嚴謹,現在有個不按牌理出牌的傢伙在我身邊繞,或許我對於廚事會有新一層的體會。
是不是?是不是?大家說說,我是不是逆來順受的阿信?唉唷,眼前這盤螺旋麵怎麼模糊了(淚)@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夫下廚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