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夾乳酪一直是我喜歡吃的三明治口味。



火腿乳酪三明治的不花俏、比起吃完後一嘴油膩的炸豬排三明治更得我心。不用高檔的火腿或乳酪,只要吐司品質還行,意即聞起來不會有假假的人工奶油香,也不會因為發粉放多,口感鬆散,基本上該有的美味都具備了。再來一杯現磨現煮的咖啡,美好晨光就此展開。


2人份材料:
吐司4片、奶油15g、火腿2片約60g、乳酪約60g(Gruyere, Emmental, Cheddar或Gouda都很適合,圖中乳酪約使用1/4塊)。
說明一:使用一般超市能買到的火腿或加工好的乳酪片來做也可以。
說明二:乳酪份量最多可再增加50%,但超過就偏鹹囉。



調味:
黑胡椒粉少許(其實不加就夠好吃了)。


做法:
1. 吐司用烤箱稍微烘熱,利用吐司的微溫,奶油就很容易推開。



2. 塗奶油的那一面吐司朝下(沒看錯),乳酪分兩批,依"乳酪片-火腿片-黑胡椒粉-乳酪片"的順序放在吐司上,放在沒塗奶油的那面吐司,蓋上另一面吐司(也是塗奶油的那面朝外)。
說明一:吐司外層塗了奶油,經過烘烤很容易變得酥黃,這是仿法式吐司但不用開瓦斯爐的偷懶做法,哈哈。
說明二:乳酪融化了就好像是黏著劑一樣,自然讓上下層的吐司與火腿結合。

3. 送烤箱烤約5分鐘,中途可翻面一次讓烘烤程度均勻。切成對半較容易吃。



你知道,那是煙燻得恰到好處的火腿、那是香醇濃郁的乳酪、那是用真正的奶油做出來的好吐司,那是一份簡單卻真實的美味。



魚桑購入半自動咖啡機有一段時間了,每天秉持著實驗精神,記下每次操作的數據並研究別人分享的心得。或許九月號的魚桑下廚記就會和大家分享他的心得了。(老公,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