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高中時候,間接向婆婆學習的第一道菜。



其實當年是同班同學魚小姑做好一盒帶到學校來給我吃的,一吃驚為天人,趕緊請小姑教我作法,打算回家做給弟妹嚐嚐。因為作法是婆婆教小姑的,所以才說這是維多利亞向婆婆學的第一道菜。


3~4人份材料:
油漬鮪魚1罐(魚肉約200g左右)、洋蔥30g左右(用一般洋蔥就可以,家裡的紫洋蔥還有一點,我直接拿來用)。
(可使用水煮鮪魚,但油漬鮪魚較水煮鮪魚潤口。)


調味:
鹽巴1/8小匙、黑胡椒1/8~1/4小匙、鮪魚罐裡的油1~2小匙。


作法:
1. 洋蔥切末備用(怕洋蔥味的人可先將洋蔥切絲,泡冰開水一會兒再瀝乾切末)。
2. 將鮪魚塊放入大碗公中,加上洋蔥碎與調味拌勻(用叉子很方便),可立即食用,或密封收冷藏兩三小時更入味。



主要的鮪魚調味完成,接下來就隨個人喜好來搭配,除了麵包的種類不時更換,比較常用到的配料還有玉米粒(熟)、水煮蛋、番茄片、生菜或小黃瓜,當然乳酪片也很重要,偶爾會擠一點美乃滋或切點黑橄欖來變化口味。



當然,平時我的賴床加上魚桑的趕上班,擺盤這件事是自動省略。
(我習慣把洗淨的生菜,切片的牛番茄和小黃瓜放保鮮盒裡冷藏,隔天早上只要把食材組合起來就好了,嗯......,有美而美的fu^_^||)



不過到了週末睡飽起來弄早餐(通常是早午餐)的時候,就會花點時間把餐點弄的賞心悅目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