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辦法去香港的時候,在家做點簡單的港式茶餐廳超人氣菜色,聊以慰藉。



想去香港但沒辦法去的時候,在家做點簡單的港式茶餐廳超人氣菜色,聊作慰藉。 茶餐廳裡的眾多菜色中,我特別愛干炒牛河,上禮拜饞得很,特地跑去市場買食材,回家炒上一大盤(做法按此),雖然家用瓦斯火力不夠,少了一些鑊氣,但脾胃得到安撫,人就可以安靜了。有了炒河,當然還得來杯港式特色冷飲才算完美!


[凍檸茶]
材料:紅茶、糖、冰塊、黃檸檬片。



做法超簡單,杯子裡放檸檬片和冰塊(約半杯),再加入果糖和紅茶拌勻即可(用吸管戳戳檸檬片,清香味十足)。
說明:如果大家和我一樣,煮麥香紅茶的時候已將調了砂糖,這邊就不需要再加糖了。



炎炎夏日,坐在冰涼的地板上吃炒牛河、喝凍檸茶,暑意全消!



[鴛鴦奶茶]
鴛鴦奶茶我小時候在早餐店喝過,後來才知道這是港式飲品,一直很喜歡那融合了茶與咖啡的香味,不管是冬天喝熱的,還是夏天冰鎮了喝,都很讚!


材料:紅茶、美式黑咖啡、冰塊、糖、奶水。 
說明:可用煉乳代替糖與奶水。



做法還是很簡單,杯子裡半杯冰塊,再注入咖啡與紅茶,約二比三,這樣咖啡味重,若平時少喝咖啡的朋友,可降低咖啡的分量。



調入糖與奶水,攪拌均勻即可。奶的部份可按自己喜好(奶味輕重)來選擇煉奶、三花奶水或全脂鮮奶。對了煉奶通常很甜,不適合已經調過糖的紅茶。



最近食品安全引發的風暴弄得人心惶惶,追求便利的同時(掏錢買就有),不小心犧牲了健康很不值。大家不妨就從今年夏天開始,試著在家做一些簡單的飲品吧,先燒上一大鍋古早味紅茶(麥香紅茶),接著就能發揮創意,自己當調茶高手。



同場加映:

搭配凍檸茶與鴛鴦奶茶時,我最愛干炒牛河做法按此炒貴刁(做法按此)、泰式炒河粉做法按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茶餐廳飲料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