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大果粒超滿足!



櫻桃是過年時常常會收到的水果,吃不完更不想放到壞,乾脆來做果醬



材料:
新鮮櫻桃約300g
細白砂糖70~80g檸檬汁30c.c.吉利丁粉(我用寒天粉)1g水30c.c.檸檬皮屑1大顆(只要表皮,不要削到苦苦的白膜喔)



作法: 
櫻桃洗淨,去梗、對切去籽後約270g,但被魚桑偷吃了幾個,所以只有250g。



加入砂糖與檸檬汁,小火熬煮(期間需不斷攪拌)。



熬煮3分鐘可以感覺到櫻桃開始變軟。



大約煮10分鐘開始出現浮沫,撈去後加入檸檬皮屑攪拌(可以攪拌棒稍微擠壓一下櫻桃)。
調勻吉利丁粉與冷水後,加入醬裡煮開(務必攪拌)。



玻璃罐入滾水消毒,擦乾、裝瓶。



密封冷藏。



無論是當做早餐還是午茶,在香酥的司康餅上抹上DevonShire出產的清爽奶油,再塗上超大果粒的櫻桃醬,喔,我不想說話了。



最近逛超市,發現不管是新光三越A4館B2(有迷你罐)的超市或者SOGO復興館B2的city'super,都有上架英國進口的得文郡奶油喔。是的,就是smith & hsu用的那款超夯奶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