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法國棍子、馬鈴薯、鮮筍......



前陣子分享了明太子紫蘇天使髮食譜(做法按此參考),其實做好的明太子醬不止做義大利麵好,也有許多變化呢,今天介紹一些比較簡單的吃法。


首先把這些材料調成明太子醬:橄欖油1.5大匙、美乃滋1.5大匙、味醂(milin)1小匙、日式醬油2小匙、山葵醬1~2小匙、清酒或米酒2小匙、檸檬1顆(取檸檬汁2小匙左右)。



不用擔心一次用不完,密封冰在冷藏室裡,一星期沒問題。



[烤法國棍子]
材料:麵包店賣的蒜味法國麵包、明太子醬適量(用量依麵包大小而異)、乾燥巴西里碎(可省)。

做法:將明太子醬抹在麵包表面,灑上巴西里碎,送烤箱烘熱,切片食用。



[烤馬鈴薯]
材料:美國種馬鈴薯1個約250g、cream cheese2大匙、明太子醬1.5~2大匙、乾燥巴西里碎(可省)。

做法:
1. 馬鈴薯洗淨蒸熟或煮熟,在中央挖出一條小溝。
2. 把cream cheese與明太子醬調成稠稠的醬料,鋪滿馬鈴薯的溝槽,灑上巴西里碎。



3. 送烤箱,以攝氏180度烤15分鐘,馬鈴薯外皮略略發皺即可,趁熱享用。



[烤鮮筍]
材料:
熟綠竹筍1支、明太子醬1大匙左右、美乃滋1~2小匙、比薩用乳酪絲適量、乾燥巴西里碎(可省)。
說明:(處理綠竹筍方式按此)。

做法:
1. 帶殼的熟綠竹筍對剖,小刀取下筍肉。



2. 將筍肉切丁,家裡因為剩了幾支蘆筍,燙煮後切丁連同筍丁與其他調味一起拌勻。



3. 將調味好的筍丁鋪回筍殼,再密密鋪上乳酪絲,送烤箱將乳酪烤至溶化、成金黃色微焦的狀態即可。



趁熱吃唷!



除了以上幾道,煮婦還用明太子醬當作涼拌菜的醬料,這兩天把圖片整理好就會貼文和大家分享,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