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偷懶,從新鮮番茄開始處理。



紅醬,就是蕃茄醬汁,是多數人都喜歡的義大利麵調味,微酸的風味無論搭肉末或著拌海鮮,都相當討喜。偶然發現了好市多的已調味番茄罐頭(Stewed Tomatoes - Italian Recipe)方便好用,多年來家裡的義大利麵都拿它當底,加工一下來做義大利麵,如:
蟹肉奶油義大利麵(做法按此。前陣子同學Adonis在問到底要如何做紅醬才好吃,讓我不得不好好振作一下,把紅醬的作法順一次,貼上來和大家分享。


3~4人份的醬汁所需材料:
牛番茄500g、洋蔥50g、蒜頭40g、羅勒或九層塔(葉)30g、吃辣者可加1根紅辣椒提味(微微的辣度在夏天比較開胃)。



調味:橄欖油2大匙、蕃茄膏(Tomato Paste)150g、鹽巴1/4小匙左右、黑胡椒粉1/8小匙、糖1小匙。



作法:
1. 爐子先燒上一小鍋水,再來處理番茄:蕃茄洗淨後去蒂,以蕃茄屁股為中心,輕輕用刀子劃上十字。此時另外準備半鍋冰塊水。爐上的水滾後,讓番茄下鍋,待劃十字處的皮捲起,即可撈出放入冰塊水中,此時就能很輕鬆的撕去蕃茄皮。



2. 將去皮的番茄一切為四等分,挖去籽與囊,只留果肉。



3. 將果肉切成小丁備用。


4. 洋蔥、蒜頭和辣椒洗淨後切末,羅勒葉洗淨後切碎備用。
5. 炒鍋中放入橄欖油,以小火爆香洋蔥、蒜頭和辣椒,炒到洋蔥變軟(呈半透明),再加入蕃茄丁拌炒。
6. 接下來放入使醬汁鮮紅濃郁的秘密武器:蕃茄膏。打開後就是這樣很濃很稠的狀態,沒有過度調味的番茄膏不會搶味,是很好的小幫手。


7. 此時鍋中要分次注入適量的水,拌勻後的濃稠度比成品略稀一點,然後放入羅勒葉與其他調味一起煮。


8. 以小火慢慢熬讓所有味道融在一起,約15~20分鐘就完成了紅醬。


將煮好的義大利麵拌入紅醬、馬札瑞拉乳酪丁丁和少許巴西里碎就是口感清爽的乳酪番茄麵。


講究一點的可以利用煮麵水燙一些櫛瓜丁。


甚至再切點聖女小番茄當盤飾。


最後再準備一些蘿蔓生菜補充纖維質,就是夏天裡沒有負擔的餐點。


沒有加絞肉的基底紅醬可以拿來和海鮮料搭配,如果想做成蕃茄肉醬的人,可以另外細絞肉約500g,在步驟5加入拌炒。


吃膩了一般麵條,換成斜管麵也很有口感。


厚工一點的可以做成
焗烤千層麵(做法按此,請客超有面子。


這下子義大利麵的紅、白、綠三色醬汁全到齊了,大家隨喜、挑著玩吧:
自製青醬
自製(素)青醬
青醬蛤蜊義大利麵
青醬培根義大利麵
焗烤千層麵(紅醬)
焗烤義大利麵(附白醬做法)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