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上班的各位通常都吃什麼當午餐呢?(歡迎留言分享喔~)



煮婦一個人在家,不想流汗煮麵、吃麵,午餐時段喜歡弄些簡單的不流汗料理。感謝維爸爸給我生了一個西方人的胃,什麼麵包啊、乳酪啊,我通通愛,當正餐一點問題都沒有。切兩片乳酪擱在法國麵包上,送小烤箱烘一下;再取兩三片辣味沙拉米(salami,義式臘腸)擺著,最後把前一天作好的油漬彩椒拿幾片出來湊湊,開一瓶魚小姑送的、產自加州Napa Valley甜酒(冰在冰箱N年了),煮婦一個人在家的簡單午餐就搞定了。當然啦,這篇要分享的正是油漬彩椒的作法。


材料:
三種顏色的彩椒各1枚約500g、蒜頭兩三瓣約5g、新鮮香草少許(如巴西里、羅勒葉、薄荷葉或百里香,裝飾用,可省)。 



調味:
橄欖油4大匙、檸檬汁2~3小匙、巴沙米可醋2大匙、巴西里1大匙、鹽巴1/4小匙與黑胡椒少許。
(其中巴西里、鹽巴與黑胡椒可使用O&Co.的沙拉專用香草鹽來代替,味道滿正的。)

作法:
1. 上次參加O&Co.的橄欖季慶典,偷學到主廚把彩椒直接放在瓦斯爐上,用小火烤到外表黑黑醜醜的"彩椒快速脫衣法"。(一般常見的方式是把彩椒丟進烤箱去烤,不過花的時間較久、亦較耗電。)



烤到外表焦焦的。



2. 放涼後撕去外皮(其實可以再烤得更黑一點,會更容易脫皮)。



3. 切成條。 



4. 乾淨大碗中放入彩椒條,這次另外加了一些漬過的希臘黑橄欖和前幾天烤好的風乾番茄(作法按此)。



5. 淋上調好的醬汁,拌一拌就完成了,但夏天裡我喜歡把它收冰箱冷藏一會兒,冰冰的吃起來才消暑啊。



不管是單獨拿來當西餐的前菜還是拌進生菜沙拉裡,都很開胃。加了巴沙米可醋的醬汁雖然黑黑的,但是風味絕佳,比起傳統只用檸檬汁和橄欖油的調味,多了一份香醇,好吃!



大火炒過的彩椒,入口後會有一絲絲的酸味,所以一般說來我沒有很喜歡把它用在中菜裡,不過後來發現快炒前先把彩椒條滾水燙過,減少它待在炒鍋裡的時間是個不錯的偷吃步,感覺上就沒什麼酸味了。不過老實說這種老外食材還是用老外的烹調法來處理是最恰到好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