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沒入手寶典的,這次不要再錯過~



去年秋天在仁愛路與安和路交口的某條靜巷,有家法式烘焙甜點坊開幕了。


沒有大張旗鼓、沒有舞龍舞獅,但小坊每天一開張,總是川流不息著從四面八方慕名而來的饕客,有人為了做工細緻的「二十二階」,有人為了清香酸甜的「老奶奶檸檬蛋糕 」,有人為了傳說中吃起來像在吃雲朵般的の字「蛋糕捲」......,不管是為了哪一項甜點走進小坊,離去時總是比預期多買了好些甜點,而且帶著滿足的微笑。


小坊裡就四張小桌子,滿座八人,無法預約,能否入座全憑運氣。煮婦曾坐在裡頭吃過兩次甜點,因此有機會親眼看見小坊裡的甜點受到消費者歡迎的程度,例如櫃台前永遠有顧客結帳,工作人員幾乎沒有一刻空閒,而點心檯上的甜點,例如檸檬蛋糕,總是一上架,半小時就賣光了。作坊裡到底有多少甜點,種類之多,煮婦暗想不知得花多少時間才能一一遍嚐(會想要一一遍嚐,自然是對吃過的產品留下好印象)。


有些正在學習法式烘焙或是已經開店的烘焙人,也會來此取經,這個現象說明了作坊的甜點水準的確不同凡響。而作坊的靈魂人物更是不可小覷,這位烘焙大師李依錫師傅從2003年始,在國內外各種甜點大賽中嶄露頭角,也擔任過數家飯店點心房的主廚,2009年12月出版了第一本烘焙食譜書(下圖左),當時煮婦也很榮幸的接受出版社邀請,為新書做試讀的分享(按此看文)。將近三年的時間過去,李主廚的甜點坊終於開幕了,所有法式甜點愛好者都把他的甜點坊--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當作朝聖地,集點似的想把店裡的甜點全部吃過一輪(看來法朋真的應該推出集點卡才對)。



喜歡自己動手做烘焙點心的人,即使無法親自到法朋一嚐李主廚的甜點,現在只要入手這本《金牌主廚的法式甜點  饕客口碑版:得獎甜點珍藏秘方大公開》,在家也能做出法朋超人氣的法式甜點,因為出版社這次重新推出的版本,新增6款法朋烘焙甜點坊饕客指名搶購的最夯點心食譜:


My Best No.1 優雅Elegant
My Best No.2 法式烤檸檬小塔Tarte Meringuee Au Citron
My Best No.3 羅斯貝莉Chocolate with Raspberry Flavor Level Cake
My Best No.4 北海道起司蛋糕卷Hokkaido Cheese Cake-Roll
My Best No.5 檸檬瑪德蕾尼Lemon Madeleine
My Best No.6 焦糖曼特寧咖啡蛋糕卷Caramel Mandalin Cake-Roll


李主廚雖然開了店,但食譜書裡的所有步驟都講解的十分清楚,每道食譜都有『大師的秘訣』,「厚話」的程度和我寫食譜不相上下,哈哈,我完全可以了解李主廚的心情,就是那種希望所有讀者「看書操作即能第一次試做就大成功」的強烈念頭,驅使我們在寫食譜時,不厭其煩,能想到絕全不藏私。



所以啦,上次沒入手李主廚的烘焙食譜的人,這次可別再錯過囉:
ISBN 9789866029387
朱雀官網(即日起於朱雀官網購書,即贈【巴黎。遊】、【台北。居】2013優游遊小手冊各一本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金石堂
博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