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星級主廚的家常菜食譜,在自家廚房變出一桌星星級的美味!



日前收到朱雀出版社的邀請,為他們即將出版的翻譯食譜書進行試讀,很快地收到這本沉甸甸、頗具份量的精裝本食譜書:


《廚神的家常菜:傳奇餐廳的尋常料理》(The Family Meal)


乍看書名可能會以為這大概是某位餐廳大廚的居家料理,其實這本食譜收錄的是西班牙聞名於世的鬥牛犬餐廳裡的員工餐呢。


位在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玫瑰城的鬥牛犬餐廳(elBulli),是間以分子料理聞名於世的餐廳。1961年開業,不僅從1975年起多次獲米其林指南評選為一星餐廳,更連續5年獲得權威餐廳評鑑《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為「世界最棒的50家餐廳」的第1名。這樣的頂尖餐廳自然門庭若市,但鬥牛犬餐廳每日卻只供應晚餐(50個位子),因此一位難求,能被餐廳通知預約到位子,彷彿像中彩券似的。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主廚費朗˙亞德里亞(Ferran Adrià)在2011年7月底宣佈鬥牛犬餐廳即日起些業,且預計在2014年經營非營利的烹飪研究中心並成立基金會,計劃每年提供至少20個獎學金名額給各國主廚,讓他們有一年時間與「鬥牛犬」的員工一起工作。說到費朗.亞德里亞,這位名聲響亮的主廚不但是西班牙國寶級廚師,更是權威雜誌《Restaurant Magazine》譽為10年來最佳廚師。他對料理的熱情與投注在分子廚藝的研究,不但為饕客們帶來全新的味蕾感受,更成就了鬥牛犬餐廳的傳奇。


在2014年到來之前,主廚不但要研發全新菜色,更應邀到世界各大學裡進行示範與演講,和大家分享他的料理人生。當然啦,出版食譜更是分享料理心得的最快途徑,因此主廚將多年來在餐廳為員工們烹調的員工餐,整理成日常生活都能用得到的食譜,並且將它分享給全世界愛好美食的人們!目前已售出英、美、法、德、義、西班牙等13國版權,亞洲區則由台灣領先取得繁體中文版的發行權。


或許有讀者會問,既然要出版,為何不介紹餐廳裡供應給客人的菜色呢?要知道分子料理需要的工具和烹飪技術,不是我們一般百姓可以輕易入門的(老實說,就算學到一點皮毛,只怕也沒有那種精力常常在家裡弄分子料理)。但看似平凡的員工餐,在星級主廚的功力加持下,把處理客餐前置作業後剩的食材大變身,變出一道道耐吃實吃、營養又有專業水準的美味。喜歡自己在家做點西餐的朋友,真該將此書收為葵花寶典,好生研讀之。


本書收錄31套套餐,各有3道(共93道菜,包含了燉飯、義大利麵、肉類料理、冷熱前菜、各式湯品及點心等世界家常菜餚),第一道沙拉/開胃菜/湯品,第二道主食,第三道甜點。



每組套餐除了將使用的食材拍攝出來,更標記了備餐時間,並提供備餐順序,讓煮夫煮婦們有條理地、有效率地輕鬆做出美味餐點(果然是專業餐廳的要求啊)。



料理步驟在忠於美味的堅持之下化繁為簡,一步驟一圖片(共計1,600張步驟圖),毫不保留地將烹飪手法呈現給讀者,而基本的烹飪原理與烹調過程中應注意的要點也都不厭其煩地說明,讓鮮少下廚的新手,也能一目了然、躍躍欲試。



擁有這本主廚的秘笈,無論做給親愛的家人還是居家宴客,端出專業的美味料理,一點也不難。



更多介紹與網路購書請按以下網址: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6202
朱雀FB:http://www.facebook.com/helloredbook
朱雀官網:http://redbook.com.tw/index.php?p=11&id=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