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口感一次滿足!



往年在娘家,每逢農曆七月初七,維媽媽必準備雞酒、油飯、紅線、粉盒、紅色的雞冠花與紫紅色的圓仔花祭拜,向來對繁文縟節恐懼的我,對於這些民間祭拜禮俗一直沒弄懂(好險魚桑家也沒有在拜)......


所以囉,對煮婦來說,七夕就是牛郎和織女一年一度在鵲橋上相會的日子,藉機做點巧克力來甜甜魚桑的嘴。


材料
黑巧克力200g(可可純度與美味成正比)、果乾20g(任選:葡萄、小藍莓、蔓越莓等等)、堅果30g(任選:榛果、核桃、開心果、杏仁等等)、水果白蘭地或蘭姆酒1大匙(不喜酒味者可省)、鮮奶油1大匙(增添巧克力滑順口感,但不一定要加)。



做法
1. 以水果白蘭地將果乾泡軟(不用酒類者省此步驟)。



2. 將堅果平鋪在烤盤上,稍微烘烤上色(去溼氣)。
(若使用像核桃這類較大的堅果,可先掰碎再烤。)



3. 隔水加熱使巧克力磚融化,只要融化即可,切忌過度加熱(控制在攝氏40度以下)。
(隔水加熱即內外鍋一起加熱,內鍋放至食材,內外鍋之間注清水,加熱期間小心勿使水氣進入巧克力鍋中。隔水加熱目的在於避免溫度拉升太快,以免可可脂分離出來影響口感。)



4. 待巧克力磚融化,可將泡水果乾的酒與鮮奶油倒入,攪拌均勻。



5. 將巧克力融漿分裝置模型中約4分滿,放入一半的堅果和酒漬果乾。



6. 再將剩下的巧克力融漿分裝到模型杯中,最後鋪上剩餘的堅果和酒漬果乾。



7. 現在氣溫高,需將巧克力放置冰箱裡降溫,方能成型。



8. 約半小時可完全凝固,小心脫膜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