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香甜甜好順口。



為了家庭氣氛的和諧,我每次煮紅豆湯都會把煮好的紅豆撈出一些,讓湯看起來多一些。撈出來的紅豆通常就直接加砂糖蜜過(在宇治金時那篇有貼做法,按此連結),蜜好的半泥狀紅豆,單吃就很好吃,或者拿來搭配其他甜點都好用。夏天的時候我喜歡做些甜湯,這次用家裡剩的一些泰式木薯粉條和西米露,搭配剛蜜好的紅豆泥,再以淡椰漿當湯底,中泰融合的紅豆西米露就完成囉!


4人份材料:
西谷米70g、乾燥的泰式木薯粉條30g、蜜紅豆250g、淡椰漿200c.c.、冰塊250g。


做法
1. 燒一鍋水將西米露煮到外圍變透明、中心只剩一小白點,再放入木薯粉條一起煮到呈透明狀。
2. 深鍋裡倒入淡椰漿與蜜紅豆,稍微將蜜紅豆搗碎,讓椰漿有紅豆沙的香甜,混入冰塊。
3. 瀝出西米露與粉條,直接放入豆沙椰漿中攪拌均勻就完成。
(這樣的甜度約七分,對我們家正正好,就不另外放糖了。)

本來以為這一鍋至少可以喝兩回,誰知有人稀哩呼嚕喝光光^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日冰品 甜湯 南洋甜品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