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咖啡香的義式冰品。



去年夏天做的檸檬凍冰很受喜愛,今年改變口味和作法,推出咖啡凍冰(Coffee Granita),讓大家在炎夏中能振奮精神。


5~6人份材料:
濃縮咖啡液2杯(480c.c.)、水1~1.5杯、砂糖60g左右(甜度請各自斟酌;家裡剩一點黑糖就順便加進去)。



作法:
1. 以摩卡壺萃取55g咖啡豆,得2杯義式濃縮咖啡(摩卡壺使用方法請按此)。或改用即溶咖啡粉也可以,比例請各位自己依照喜愛的咖啡濃度決定。



2. 萃取出來的咖啡液和水直接放入金屬淺盤,分批加入糖調味道(建議稍甜一些)。
說明:以金屬淺盤作為容器可直接加熱,又比較容易結凍。



3. 蓋上鍋蓋,送冷凍庫。 



4. 冷凍2~3小時取出,以金屬湯匙把冰刮鬆。再次蓋上鍋蓋,送入冷凍庫冰凍2小時。
注意:這是和之前示範檸檬凍冰不一樣的地方,多了這個動作,凍冰的口感更細緻,和冰沙很接近。



5. 再次刮鬆凍冰,這時候就完成了。

 

6. 食用前-- 
將容器放置冷凍庫裡冰鎮,這樣可以減緩凍冰融化的時間。
打發鮮奶油的步驟請按此參考(咖啡奶酪)



7. 將冰沙放入冰過的容器,鬆鬆地擺,放上鮮奶油和裝飾即可。
我另外做了咖啡口味的寒天,切成丁丁放進去,口感更豐富囉。
對了,如果不想花時間打鮮奶油,其實加一球液態奶精也OK啦。



因為多了兩次刮冰的動作,這次做的凍冰比較細,精緻度大大提升。



同場加映:
大人小孩都喜歡的
檸檬凍冰(做法按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冰品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