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覺得櫻桃是屬於情人節的水果,是因為它看起來有點像心型嗎?



大家只要學會奶酪的作法,接下來就可以變化出各種口味囉。櫻桃這種高貴的水果,很有節慶的氣氛。既然才做了一大罐櫻桃果醬,自然要把它發揚光大,所以今年的情人節我要送給魚桑的禮物就是櫻桃巧克力和櫻桃奶酪。


可做出800 c.c.奶酪液所需的材料:
動物性鮮奶油約500毫升、全脂鮮奶約300毫升、白砂糖約35公克左右 (請依個人喜歡的甜度略做調整)、香草粉約8g、吉利丁4片(市售標準規格:每片23x7公分)。 


酒香櫻桃醬:
櫻桃果醬(
作法按此)3大匙、櫻桃白蘭地1~1.5大匙。



作法:
1. 準備乾淨深鍋,在鍋中以剪刀剪碎吉利丁片(約2公分見方)。



2. 倒入鮮奶、白砂糖、香草粉後以打蛋器攪拌一下,改置爐上以中小火加熱。



3. 加熱過程中以打蛋器不停攪拌並慢慢加入鮮奶油;加熱溫度不超過攝氏60度以保留牛奶營養。至材料融化即可熄火移鍋,不怕麻煩的人可以隔水降溫(比較快),或者就放在通風處(蓋鍋蓋)待涼。 



4. 待奶酪液降到常溫就可以入杯囉,準備篩網(細孔)先過濾奶酪液,再分裝奶酪液到乾淨玻璃杯裡。密封後就送冷藏室,約2~3小時就會凝固。



5. 小火加熱櫻桃果醬與櫻桃酒,待涼加入已經凝固的奶酪。



6. 可以直接享用,也可以再收冷藏,讓果醬也有微冰的效果。



因為節日的緣故,另外以馬丁尼杯來盛裝奶酪液。



甜中帶酸的滋味,就是愛情啊。



現在正是草莓的季節,喜歡草莓的朋友也請試試"春天奶酪",
作法按此進入
。祝福大家情人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