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限定、兒童不宜。



按往例,農曆年前冰箱大清倉活動又開始了,檢查冰箱裡食品的賞味期限才驚覺之前買的馬士卡彭起司即將到期!前兩天才預報寒流來襲,說什麼都不是做這道甜點的好時機,但賞味期限迫在眉睫,心一橫,想不了這許多,先做再說吧。


10人分左右材料:白砂糖250~300公克、8個蛋黃、馬士卡彭起司(Mascarpone)500g、動物性鮮奶油250 c.c.。
註:白砂糖300公克的甜度比較像Haagen-Dazs,但老爺和我比較喜歡甜度低些,所以我降低了糖的分量。



作法:
白砂糖加入水80 ~ 100 c.c.,以小火煮成糖水備用(不用到沸騰,砂糖溶解即可)。



以電動攪拌器打散蛋黃(放大鋼盆)至濃稠狀(參考時間:中低轉速、10~15分鐘),並分次加入糖漿。 






拌入馬士卡彭起司,儘可能攪勻。 



隔冰降溫的方式打發鮮奶油:一樣以電動攪拌器把鮮奶油打到"不滴落"的狀態,參考時間:中低轉速、20分鐘左右。



怎樣都不會滴下來才可以喔。



把鮮奶油分次拌進先前拌在一起的馬士卡彭起司與蛋黃,如果發現很難攪散,別氣餒,我們還有下一個動作。



過濾能確保讓成品的口感細緻。



將冰淇淋液放入保鮮盒,放冷凍庫至少3小時。






食用前:
以小篩網在盤底篩上防潮可可粉或咖啡粉,再淋上Kahlua(咖啡酒,一人份抓半大匙的量即可)。
註:沒有可可粉無所謂(只是就不好意思和提拉米蘇攀關係),即溶咖啡粉磨碎/磨細,帶苦味的口感更適合這道甜品唷。



嚐起來的味道......,嗯,真的有像哈根打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