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什麼比芒果更適合當夏天奶酪的主角呢?


10~12杯份材料:
新鮮芒果約400公克,其中100克切丁備用當盤飾。
動物性鮮奶油約1000毫升、全脂鮮奶約600毫升。
白砂糖約65公克、香草粉約15公克、吉利丁8片(市售標準規格)。


製作奶酪液:
  1. 準備乾淨深鍋,在鍋中以剪刀剪碎吉利丁片(約2公分見方)。
  2. 再倒入鮮奶、白砂糖、香草粉後以打蛋器攪拌一下,改置爐上以中小火加熱。
  3. 以打蛋器不停攪拌並慢慢加入鮮奶油(預留1大匙做芒果醬)。
  4. 加熱溫度不超過攝氏60度(保留牛奶的營養)。至材料溶化即可熄火移鍋,不怕麻煩的人可以隔水降溫(比較快),或者就放在通風處(蓋鍋蓋)待涼。
  5. 奶酪液降到常溫就可以入杯囉,準備篩網(細孔)先過濾奶酪液,再分裝奶酪液到乾淨玻璃杯,封上裁好的保鮮膜就可以送冷藏室,約半天的時間就可以享受啦。

製作芒果醬:芒果肉約300克加入動物性鮮奶油1大匙,以果汁機打成醬。打的時間不需太久,帶點果肉和纖維的口感更好。
享用前淋上金黃鮮甜的芒果醬,再點上兩三個芒果丁丁,滋味棒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