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清冰箱柳~



前陣子買的比薩專用乳酪絲開了封,擔心不快用完會長霉,所以這幾天早餐烤鮪魚土司的時候不放那種耐放的乳酪片,改用乳酪絲,希望能快點用完。用著用著還剩一些,這兩天進入梅雨季,氣溫也溜滑梯似的下降,不如把冰箱裡剩的一顆馬鈴薯和兩顆小型的牛番茄拿出來做焗烤當午餐。翻冰箱的時候又瞧見前幾天蒸的白煮蛋(本想試試給薯兒加菜,無奈不是公子的菜),拿來一起用掉好了。


材料
馬鈴薯1顆約180g
牛番茄(這次買的偏小)2顆約150g
洋蔥100g
白煮蛋1顆
比薩專用乳酪絲100g
義式香草鹽1/2小匙
橄欖油適量
說明:本來打算只要用上述幾個材料來做,不過感覺烤皿還有空間,結果又放了高麗菜苗半顆100g和蘑菇2朵約50g~



做法
1. 預熱烤箱:攝氏180度,預熱10分鐘(我家雜牌烤箱密合度不好,因此會把預熱時間拉長到15分鐘)。
2. 把馬鈴薯刷乾淨,削不削皮皆可(我是沒削啦),切薄片(愈薄愈容易烤熟);洋蔥去皮切絲;牛番茄洗淨,去蒂後切薄片。
3. 倒1小匙橄欖油潤過烤皿。



4. 馬鈴薯片鋪底。



5. 再把其他菜料鋪進去,撒些義大利綜合香料與鹽巴調味,我習慣把水分最多又耐烤的番茄片鋪在最後一層。



6. 小心壓上乳酪絲,突然想到窗台上的巴西里,剪一支下來洗淨切碎放上去。
(烤皿大爆滿,可見這煮婦「沒在怕人吃」的!)



7. 這時候烤箱應該也完成預熱了,以攝氏180度烘烤25分鐘左右(請依自家的烤箱功率調整烘烤時間,原則上馬鈴薯熟透即可)。
說明:我把烤皿放在靠近加熱管的下層,這樣一來最難熟的馬鈴薯片受熱最多,而上層易熟的牛番茄和乳酪絲就不會因為熱度太高而烤焦囉。



用焗烤的方式來解決冰箱裡剩的零碎食材真是好主意,只要稍微安排一下食材擺放的順序,剩下的交給烤箱就好。即將進入夏季,也就是綠竹筍的季節,如果能放些綠竹筍一起下去焗烤,纖維質也有了,當一餐真的沒問題呢!突然想到,如果很想吃焗烤但家裡只有那種可以轉時間不能調溫度的小烤箱(雖標示最長烘烤時間有15分鐘,但通常7~8分鐘時就會因為過熱而自動斷電),可以先把食材裡最難熟的馬鈴薯水煮或蒸熟,弄碎了再與其他食材一起送小烤箱烤,這樣就不用花錢買新烤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