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可愛的花朵麵來做~



每隔一陣子就想清一清家裡食物櫃與冰箱,動動腦筋把開封卻遲遲未用完的備品東湊西兜,做出清冰箱料理,增加餐桌上的菜色,也趕在食材與調味品的賞味期限之前用掉,以免留來留去留成愁(都是錢買來的呀)。


這一道可愛又可口輕食就是這樣來的--


冰箱裡有半條的美乃滋和做了兩頓早餐剩下的1/4罐玉米粒,食物櫃裡的造型義大利麵還有一咪咪,水果籃裡也有維媽媽給的一堆蘋果和兩盒小番茄,直覺想到的就是通心粉沙拉啊。


材料
乾燥花朵麵(Gigli Pasta)100g 、蘆筍數支約50g、蘋果1/4顆約50g、小番茄50g、罐頭玉米粒(熟)80g、番茄乾30g、醃漬黑橄欖(去籽)3顆約20g、洋香菜(巴西里)10g。



調味
美乃滋80g、黃芥末籽醬20g、檸檬汁1大匙。


做法
1. 燒開一大鍋水並放些鹽巴,先將洗淨切段的蘆筍快速汆燙,撈出後再放入花朵麵煮熟,約8分鐘左右。



2. 等待麵煮熟的時間,將水果洗淨切丁,如果是易氧化變褐色的水果,切丁後泡鹽水可保持顏色不變。
3. 將番茄乾與洗淨的洋香菜剪碎;將醃漬橄欖切成圈狀。
4. 取一大缽,將所有調味料拌勻。
5. 將煮好的花朵麵瀝乾,與水果丁、其他菜料一起放入大缽中,拌勻,調整鹹淡。 
6. 密封收冰箱,約1小時即可食用。 



基本的做法學會了,接下來就可以做變化:
★ 可加入打碎的白煮蛋與壓成泥的馬鈴薯增加營養與份量。
★ 減肥中的人請用原味優格代替美乃滋。
★ 重口味的人,可放些蒜粉或乳酪粉。
★ 天冷時,做好的麵沙拉不冷藏,直接舖滿乳酪絲,送烤箱烤過,就有焗烤千層麵的fu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