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裡的小午餐。



這個春天,有點忙,但是再忙,日子還得過,飯也得吃。


不過女人很奇怪,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隨便吃,甚至一頓不吃也沒甚麼要緊的,然而老公在家就不一樣了,雖然只多一張嘴,但責任自己會悄悄爬上肩頭--明明早餐才吃完沒多久,怎麼一下子午餐,然後晚飯時間又快到了?


還好魚桑在飲食上算彈性大的,沒有規定我每頓飯都要端出梅花餐,有時下點餃子,有時下做些炸醬麵,也就打發了事。


想起上禮拜整理了某個食物櫃,瞥看一包開封的紫薯蕎麥麵條,本想做日式涼麵,偏偏這兩天氣溫降下來,吃涼麵有點勉強。改做熱麵嘛,又考慮到魚桑不喜歡「吃白麵」,例如陽春麵、蒜片辣椒義大利麵這類沒有「料」的麵點,因此還是跑了趟菜場買些海瓜子來加料。


2人份材料
乾燥蕎麥麵150g、海瓜子500g、蒜頭2瓣約10g、洋蔥40g、青蔥1根約15g。



調味
鰹魚醬油1.5~2大匙、米酒1/4杯、味醂2小匙。


做法
1. 海瓜子泡鹽水吐砂(購買時向老闆確認,若已吐好砂,則省略此步驟)。
2. 燒上半鍋水,等待水燒開的時間,將蒜頭去皮切末、洋蔥去皮切小丁、青蔥洗淨後取部分切絲,其餘切碎備用。



3. 青蔥絲浸入冰開水,降低辛辣度,10分鐘後瀝乾。



4. 水開後放點鹽巴,下蕎麥麵攪散,勿使麵條彼此沾黏。
5. 等待蕎麥麵熟的時間,炒鍋裡放1大匙油,小火爆香洋蔥丁、蒜末與蔥末。
6. 轉大火,將海瓜子洗淨倒入,蓋上鍋蓋幫助熱氣集中(記得利用空檔去攪動一下麵條)。



7. 待海瓜子開了五成,打開鍋蓋,下調味料翻炒。
8. 此時麵條應該也差不多了,直接撈出並投入炒鍋裡,帶點煮麵水無妨。
9. 翻炒均勻,確認海瓜子都已打開並調整鹹淡,如果麵條太乾,再加些煮麵水,盛盤後放上青蔥絲即可。



為搭配這道麵,我還做了點醋漬小黃瓜海帶芽,也是很和風的調味唷(做法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