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用湯匙吃義大利麵吧!



毛線老師送我一大袋番茄,轉眼間全熟了,不管是空口吃,或者一顆一顆拿來做菜太慢了,索性一口氣做成紅醬卡清心,免得老惦念著冰箱有一堆番茄等著被吃掉。紅醬的做法以前貼過,不再重複,請大家按此參考,或直接把《維多利亞的家藏味》帶進廚房邊看邊做,p.168。



一鍋紅醬做好了,接下來看是要抹麵皮,加餡料丟烤箱裡烤成比薩,或者做各種茄汁口味的義大利麵都合適。



翻出小姑之前送我的「米麵」(有人叫它Risoni,也有人叫它Orzo),到底是米還是麵?喔,原來是偽裝成米的麵啦!聽說在希臘和中東是很常見的食物,總之趕快來試試吧~



2人份材料
乾燥米麵160g、蒜頭3~5瓣、洋蔥100g、鮮菇100g、蝦仁100g、帕梅森乳酪粉與巴西里適量。



調味
紅醬2杯、鹽巴與黑胡椒少許。


做法
1. 蒜頭去皮切末、洋蔥去皮切末、蝦仁去腸泥。



2. 燒開一大鍋水,水沸後放鹽巴一大匙,汆燙菇類,取出備用。水再次燒開,下米麵煮軟,大約6~7分鐘。



3. 等待米麵煮透的時間,炒鍋裡放1大池橄欖油,小火爆香洋蔥與蒜末,飄出香味後轉中火,放入蝦仁炒半熟,下菇類與紅醬拌炒。
4. 將煮好的米麵撈出,直接放入鍋內與醬料拌炒,收一下湯汁(太乾的話可放些煮麵水),調整鹹淡。



5. 磨些帕梅森乾酪,撒點巴西里碎提味即完成。



吸飽茄汁的米麵,微酸微Q好開胃,第一次只用湯匙就能吃義大利麵,挺妙的!謝謝毛線老師和魚小姑的餽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