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均衡版。



名喚「親子丼」,食材裡自然有兩樣東西是親子關係囉,一般親子丼的主食材就是雞肉與雞蛋,至於喜歡吃海鮮丼飯的人應該也很熟悉由鮭魚肉與鮭魚卵組成的「鮭親子丼」。


由於備料與料理步驟都很簡單,以雞肉、雞蛋與洋蔥為主角,簡單烹調後鋪在米飯上即大功告成,就算是鮮少下廚的人也很容易成功,因此「親子丼」在日本是很普遍的家庭料理。


不過夏天做菜,煮婦喜歡端出那種一鍋(或一盤)就解決一餐的菜色,只要兼顧營養(少肉多菜),省時省力又省瓦斯,何需擔心做法不正統呢(這就是我喜歡做家常料理的原因,自家人吃,美味與營養兼具是頭號要緊的,如有餘力再追求精美)。



2人份材料
去骨雞腿肉200g、洋蔥100g、雞蛋2~3枚(依大小而定)、菇類100g、青菜50g、白飯200g。
說明:青菜可使用日本水菜、鴨兒芹(山芹菜)或小松(梗子較細的油菜)等等。



調味
鰹魚醬油2~2.5大匙、米酒2大匙、味霖1.5大匙、高湯或清水150c.c.左右。 


做法
1. 洋蔥去皮切絲、菇類洗淨、青菜洗淨切段。
2. 將雞腿切成易入口的大小。
3. 將所有調味料調勻。



4. 鍋裡放1大匙油,小火將洋蔥絲炒軟,推至鍋邊;轉中火,下雞塊,待底面煎至金黃才翻面再煎。
5. 將外表煎酥的雞腿推到鍋邊,下菇類與調製好的醬料,蓋上鍋蓋燒10分鐘。


 
6. 將蛋汁連同清水1大匙打散(約15c.c.,使蛋滑嫩)。
7. 將蛋汁均勻倒入鍋中,稍微用筷子將蛋汁與醬料混合,鋪上青菜段,蓋上鍋蓋,燜煮1~2分鐘(依個人喜愛的蛋熟度調整)。 



8. 碗公盛飯,將煮好的菜料鋪滿米飯上頭即完成。 



甜甜的醬汁小朋友一定喜歡,我自己倒是喜歡灑些唐辛子七味粉拌著吃,微辣更開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