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的午餐,不想流汗煮、不想流汗吃。



煮婦雖然三不五時會溜回娘家找阿母呷飯,但還是有不少時候是得自己管飯。冬天的時候好辦,前一晚剩的菜,做成大鍋煮,或者放點韓國泡菜煮成湯底,丟把冬粉或烏龍麵什麼的煮開也就了事。夏天就有點討厭了,一來我不是可以光吃水果當一餐的人(除非上一頓吃很飽),二來就是完全不想一邊汗流浹背煮東西,再揮汗吃完。所以夏天裡我常弄些很簡單的東西來吃,有時是調一點麻醬,淋在小黃瓜上可以當涼拌菜,淋在麵條上就變麻醬麵(作法按此)。



或者下點日式麵條,調點專用醬油和山葵醬,蘸著吃。雖然沒魚沒肉,但我想一個禮拜中吃ㄧ兩頓輕食對健康是有幫助的。



記得上禮拜烤了一批小番茄還剩一些,再翻翻冰箱裡的剩料,那就來做道番茄麵吧,一次能吃到番茄的三種口感喔。



2人份材料(雖然是煮婦一個人吃的午餐,但食譜裡的分量還是抓兩人份):
螺旋麵(乾燥)150g、馬自瑞拉乳酪60g、小番茄50g、牛番茄1/4顆約50g、風乾番茄30g(
自製方法請按此,或可用市售風乾番茄/香料油漬番茄代替)、巴西里或羅勒葉1大匙。



調味:
義式綜合香草(乾燥)1/2小匙、鹽適量、 橄欖油1大匙。


作法:
1. 燒一鍋水,放點鹽巴,依包裝上建議的時將螺旋麵煮熟。



2. 等待麵熟的空檔,將小番茄洗淨,對切成半後鋪放在烤盤上灑點義式綜合香草(或以少許黑胡椒粉代替)、鹽、橄欖油,以小烤箱烤五分鐘。



3. 牛番茄洗淨後削皮、去籽、只取果肉切成丁。牛番茄去皮的傳統做法
請按此參考;不過這次從紐約回來帶了很厲害的削皮刀,所以不需要燒水來燙番茄。



4. 風乾番茄切碎;乳酪撕成小丁備用(用撕的接面多,較容易吸附醬汁)。
5. 煮好的螺旋麵中拌入三種番茄丁、乳酪與羅勒葉,下鹽巴、黑胡椒與橄欖油拌勻即完成(太乾的話請加少許的煮麵水1~2大匙)。 



覺得太素淡嗎?以下增加風味的小秘方,任君選擇:
灑點烤過的培根碎(烤出來的少許油一起拌進去)、撕成小塊的沙拉米(Salami, 義式臘腸)、煎過的干貝、炒過的蝦仁、煙燻鮭魚、醃漬的黑橄欖與黃檸檬皮屑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