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長輩吃義大利麵嗎?試試東洋風的口味吧!



不用費心製作醬料,就讓肥美的蛤蜊帶著微鹹微甜的日式醬汁來滿足大家的胃吧。


2人份材料:
義大利扁麵條(linguine)150g左右、蛤蜊約400g、洋蔥30g、青蔥30g、海苔細絲適量(可省略)。



調味:
日式醬油(鰹魚與昆布口味)1大匙、清酒1/4杯、味霖(milin)1小匙。


作法:
1. 吐完沙的蛤蛤洗淨備用。
2. 燒水煮麵:
燒開一大鍋水放2小匙鹽巴到水裡。水沸騰時以傘狀方式下麵,儘量不讓麵條黏在一起。通常包裝上會標示煮麵條的時間,因為待會兒還要放鍋裡拌炒,所以煮的時間建議比包裝上標明的時間少2分鐘。(不建議老早把麵條煮好"備用",就算洗過冷水降溫,還是會改變麵條本身的香氣及含水量。)
3. 洋蔥切末,青蔥切絲泡冷/冰開水去除嗆味。



4. 麵條煮好前1分鐘熱炒鍋,放1大匙油,以小火爆香洋蔥末。
5. 洋蔥末呈半透明狀時放入蛤蜊、清酒與適量的水,以中大火煮至蛤蜊約八成開口,下調味與適量的水。
6. 拌入煮好的麵條大火收汁,盛盤後擺上蔥絲與海苔絲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