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層麵的義大利文是?呼叫住在靴子國Mei:快來快來教大家~



之前做了一鍋
紅醬(做法按此,除了拿來拌一般義大利麵條,也順勢烤了一些千層麵(Lasagne, 英文發音[ləs'ænjə])。


4人份材料:
乾燥千層麵片4~5片(依烤皿而異),約80~90g、洋蔥50g、蒜頭20g、絞肉250(半牛半豬最好)、蘑菇60g、月桂葉1片、馬自瑞拉乳酪100g、帕梅森乳酪2大匙、牛油(butter)2小匙、巴西里1大匙。



調味:
紅醬(做法參考此篇,但份量只要作一半就夠用白醬(做法按此,份量也只要一半就夠了、鹽巴與黑胡椒少許、若可以接受荳蔻粉的味道,加一點點也很好。

做法:
1. 洋蔥和蒜頭切末備用,磨菇洗淨後切丁丁備用(時間充裕的話我喜歡用手掰碎磨菇)。


2. 鍋裡放點橄欖油以小火爆香蒜末和洋蔥末,加入絞肉炒香後再放入磨菇丁炒軟,喜歡辣味的可以加點辣醬(Tabasco),或在爆香的時候放點新鮮的辣椒末也可以。


3. 加入先前做好的
紅醬就變成了番茄肉醬 -- 接受程度最高的義大麵口味。記得放月桂葉下去一起燉煮,味道很棒。


4. 燒水煮麵片,記得水裡擱點鹽巴和油喔。等麵煮軟,漂一下涼水降溫,比較不會那麼容易破。


5. 如果白醬沒時間先做,趁著煮麵片的空檔,來炒白醬吧,
詳細做法請按此記得份量只要該篇食譜裡的一半就夠囉)。


6. 烤皿內側塗上一層牛油(butter)。


放點白醬。


7. 放上煮好的麵片,再放上煮好的絞肉紅醬,湯汁可以少一點,這張照片裡故意不鋪滿,讓大家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麵片為底,肉醬在上。


8. 放上馬自瑞拉乳酪片增添千層麵的香濃。就是麵片 ---> 肉醬
---> 乳酪的順序這樣一層層疊上去,一直放到烤皿的九分滿。


9. 最後淋上白醬。


10. 再鋪上帕梅森乳酪(粉/絲),其實這樣就可以了,不過家裡還剩一點比薩用的乳酪絲,乾脆一起擺上去給它肥到最高點Orz||


從烤皿的的側面來看,湯汁真的多了些,但沒吃完的部份隔天再烤,整體濕潤度變得剛剛好,簡直像剛烤出來一樣的好吃。


破掉的麵片就放在小烤皿裡烤,這碗給我吃。


家裡的烤皿不夠高,否則可以多堆幾層。


不論高矮,一樣美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焗烤義大利麵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