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學的宴客菜。



在家宴客很容易困在廚房裡忙進忙出,常常忙到抽不出空和客人好好說上幾句話
。若想擺脫背影主人的名號,可得好好學幾道能事前將餐點準備八九分的菜色。焗烤馬鈴薯泥就是這麼一道備料簡單失敗率低,而且又頗受歡迎的秘密武器喔


2~3人份材料:
馬鈴薯500g左右(美國種的馬鈴薯口感鬆軟較適合)、培根2~3片約70g、巴西里1大匙、比薩專用乳酪絲適量(依烤盤面積而異)。 


調味:
牛油(butter)2小匙、鮮奶3~4大匙左右(依薯泥溼潤度調整)、鮮奶油3大匙、鹽巴1/8小匙、白胡椒粉1/8小匙與荳蔻粉少許(沒有可省)。 



小幫手:壓泥器。



作法:
1. 馬鈴薯洗淨削皮(不削皮也可以),大切幾塊後蒸熟(水煮也可以),



2. 稍微放涼後擺深鍋裡,以壓泥器將馬鈴薯塊壓成細泥。



3. 培根切成碎末放乾鍋乾炒或以小烤箱烘烤,把油逼出來。



4. 趁薯泥還溫熱時調味,把培根末連同逼出來的油脂、牛油(butter)、鹽巴、白胡椒粉與荳蔻粉加入薯泥裡拌開。



5. 加入鮮奶與鮮奶油調勻,嚐一口薯泥試味道,喔喔,這時候的薯泥已經很好吃了~



6. 巴西里洗淨後瀝乾,切成細末,留1小匙做最後的裝飾,其餘放入薯泥裡拌開。



7. 預熱烤箱:攝氏180度10分鐘;等待預熱的同時,分裝烤杯(七~八分滿)。



8. 烤杯上頭鋪滿乳酪絲後放入烤盤。



9. 改轉攝氏170度烤至乳酪絲融化、表面金黃微焦即可。(其實用小烤箱也可以喔~ 要小心別烤過頭就是~)



10. 灑上預留的巴西里碎當裝飾,上桌囉!



註:如果不喜歡巴西里的味道"太跳",可以在乳酪絲半溶化的時候就加進去,讓巴西里碎嵌在乳酪裡烤^_^~



從簡單的焗烤開始,大家一起往當個優雅廚娘的目標前進吧。



延伸閱讀:
同學A(Adonis)的實作紀錄 -- Chez Nous| 小窩廚房筆記0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