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做青醬了。



日前去試了一家新開的義大利麵館,一邊吃一邊想:早知道就自己做@_@||~ 各位郎客,不是我嘴刁或自恃甚高,回想魚桑和我點的兩盤,不論是麵條或味道都實在不及格啊。尤其後來我忍不住觀察廚房裡的動靜,天!那義大利麵條竟然是每份獨立包裝好的方便麵條~(像一些早餐店會用的鐵板麵條一樣,會不會這麵條都還是去工廠大量批來的啊?)總之,我得趕緊自己做一次來刪除吃到不好吃的義大利麵的記憶啦~


2人份材料:
義大利麵150公克左右、培根3~4片、青醬80c.c.左右(約5大匙,依個人喜歡醬汁的濃稠度而定;自製青醬步驟請按
。)、帕梅森乳酪(Parmesan)適量、裝飾用松子與九層塔葉(可省)。



調味:鹽巴或雞粉少許。


做法:


1.) 煮麵:大大方方的燒開一大鍋水(水太少煮出來的麵條沒有彈性),當然不要忘記放2小匙鹽巴和1小匙橄欖油到水裡。水沸騰了就以傘狀方式下麵,總之儘量不讓麵條黏在一起。因為待會兒要拌炒,建議煮麵的時間比包裝上的標示時間少1~2分鐘。不建議老早把麵條煮好"備用",就算泡冰水,還是會改變麵條本身的香氣及含水量(麵就死掉了)。


2.) 培根以1吋寬切片,並直接放乾鍋裡爆出油。培根片兩面酥酥的就挑起來,剩下的油準備炒麵。


3.) 放煮好的麵條進鍋子,利用逼出的培根油脂拌炒,如果太乾,補點開水比較容易炒開。


4.) 熄火(這是在
松露姊姊那裡學到的,青醬不過火炒可避免苦味的產生);這時才放青醬下去拌勻,同時試試味道,看看要不要下點鹽巴或雞粉(其實是不太需要,尤其最後還要放乳酪)。


5.) 當然不要忘了預留的香酥培根片,通通給它下鍋。


6.) 盛盤後放點烤好的松子和九層塔葉作裝飾,如果能放點帕梅森乳酪就更優囉。



同場加映:
青醬蛤蜊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