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就能味美。



2人份材料:
青醬80c.c.左右(約5大匙,依個人喜歡醬汁的濃稠度而定)、義大利麵180公克左右、蛤蜊1斤(600公克)、蒜末或洋蔥碎1大匙、裝飾用松子與九層塔葉(可省)。自製青醬步驟請按



調味:鹽巴或雞粉少許。


做法:


1.) 煮麵:大大方方的燒開一大鍋水(水太少煮出來的麵條沒有彈性),當然不要忘記放2小匙鹽巴和1小匙橄欖油到水裡。水沸騰了就以傘狀方式下麵,總之儘量不讓麵條黏在一起。因為待會兒要拌炒,建議煮麵的時間比包裝上的標示時間少1~2分鐘。不建議老早把麵條煮好"備用",就算泡冰水,還是會改變麵條本身的香氣及含水量(麵就死掉了)。


2.) 放0.5大匙橄欖油以小火熱炒鍋,蒜末或洋蔥碎直接爆香。


3.) 放蛤蜊後蓋上鍋蓋轉大火,蛤蜊大約開了五成,就下青醬炒勻。(青醬做法請按
。)


4.) 把剛煮好的義大利麵條倒入炒鍋,大力翻炒,視溼潤度再補點青醬或開水,當然也得試試味道,看看要不要下點鹽巴。


5.) 盛盤後放點烤好的松子和九層塔葉作裝飾就大功告成囉。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