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烤箱就可以做囉。





可以是輕食,也可以當一餐。利用小烤箱就能變出一道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


3~4人份材料:雞蛋大小的進口小洋芋(料理時間短)10來顆、培根1~2條。


調味:蒜味奶油、奶油乳酪醬(即cream cheese,可省略)、培根碎、比薩專用的乳酪條


1.) 把小洋芋用海綿或舊牙刷細細洗淨後(我喜歡帶皮吃),放大同電鍋蒸熟(外鍋放一杯水)。
2.) 稍微放涼後拿刀子在每個洋芋上片出一個V字溝,小心不要把溝劃太深,反而把洋芋弄碎。
(p.s. 真的弄碎,別急著尖叫,這沒什麼大不了,和畫下來的洋芋條一起放邊上,最後再來處理。)
3.) 依序放一點蒜味奶油、cream cheese、培根碎、比薩專用的乳酪條(會牽絲的那一種)。
4.) 放上烤盤(不想費力刷烤盤的人可以先鋪一層錫箔紙),直接送小烤箱。
5.) 因為洋芋已經蒸熟了,所以不必密封來烤,只要等最上頭的乳酪變稠變成誘人的金黃色,就完成了。
(小烤箱比一般烘培的中大型烤箱方便的原因是它不需要預熱,幾乎半分鐘烤箱就燙呼呼的了。)



6.) 切下來的洋芋條和不小心切碎了的洋芋都可以放到烤碗烤缽裡,重複步驟3&4。



7.) 食用前灑一點乾燥的巴西里碎,依個人喜好放點黑胡椒與鹽巴(其實我沒放鹽巴)來調味即可。



我喜歡拿它當早餐勝過晚餐,因為乳酪的熱量實在是太高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