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悅老爺。



老爺一直對日式的義大利麵有好感,所以結婚紀念日特別做這道飛魚子義大利麵來取悅他。


兩人份調
味:
飛魚子(Tobiko亦稱為蟹子)2大匙、少許鮭魚卵(可省略)、淡味美乃滋2大匙、鮮奶油1.5大匙、味淋(milin)1小匙、檸檬汁2小匙。



煮麵條 :

  1. 大大方方的燒開一大鍋水(水太少煮出來的麵條沒有彈性),當然不要忘記放2小匙鹽巴和1小匙橄欖油到水裡。
  2. 水沸騰了就以傘狀方式下麵,總之儘量不讓麵條黏在一起。通常包裝上會標示煮麵條的時間,如果待會兒要拌炒,建議煮麵的時間比包裝上的標示時間少1~2分鐘。
  3. 不建議麵條煮好"備用",就算泡冰水,還是會改變麵條本身的香氣及含水量(麵就死掉了)。

做法:
1.) 中小火熱鍋,加入味淋、美乃滋與鮮奶油,微溫就放煮好的義大利麵拌勻(帶點煮麵水無妨)(麵條選擇以細麵為佳,如Angel Hair天使髮)。
2.) 加入飛魚子拌炒,起鍋前淋上檸檬汁提香氣。
3.) 盛盤加盤飾(紫蘇葉、鮭魚卵與海苔酥)後,即可上桌享用。



也可以試試另一款和風義麵:
烏魚子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