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上西餐廳也能做出好喝的磨菇濃湯和漂亮的磨菇卡布奇諾! 



有次在餐廳用餐,看到隔壁桌點了用寬口咖啡杯裝的磨菇卡布奇諾,感覺好神奇(用咖啡杯裝湯),不過查了一下菜單,發現價錢也讓人覺得很神奇,主原料不就是磨菇嗎,怎會這樣貴呢。因此小氣煮婦發揮自立救濟精神,決定買磨菇來做做看!

我猜磨菇卡布奇諾的發想應該就是來自花式咖啡裡的卡布奇諾吧!以磨菇濃湯為底,再鋪上香濃奶泡與肉豆蔻粉(卡布奇諾咖啡是灑肉桂粉)就大功告成。

對了,一般說來磨菇濃湯會用馬鈴薯增加濃稠感,但我剛好炒了些白醬做焗烤義大利麵(做法按此),所以直接拿白醬代替馬鈴薯;同時也省去鮮奶油,全用牛奶代替,因此口感上較傳統磨菇濃湯清爽些。


2~3人份材料
洋蔥100g、蒜頭20g、磨菇150g、奶油1小匙(butter)、牛奶 400ml、白醬100c.c.(做法按此)。

調味
鹽巴1/3小匙左右、肉豆蔻粉少許(nutmeg, 可省)。

做法
1. 蒜頭去皮切末、洋蔥去皮切丁、磨菇略略洗淨切片或切丁。


2. 炒鍋裡放奶油,以小火炒軟洋蔥丁,再下蒜末炒香。
3. 下磨菇炒軟,稍微放涼,連同牛奶,倒入果汁機或食物處理器中打碎。


4. 放回鍋中,倒入白醬一起煮開,調味後即為磨菇濃湯。 
可搭配法國棍子、鄉村麵包或義式餅乾棒食用。


若要做成磨菇卡布奇諾,另取熱牛奶打奶泡,鋪在濃湯表面,並灑上肉豆蔻粉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式濃湯 磨菇料理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