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冰箱裡剩的材料組合出來的。



冰箱裡有一袋新鮮玉米,魚桑和我兩個人很努力卻怎麼也吃不完,只好想盡辦法用掉它。最省事的就是放電鍋裡蒸上,抹點鹽花就能吃。不過兩個人要吃掉十多根玉米真的得動動腦筋,所以......這篇也算清冰箱料理啦(因為會用到的香蒜奶油是之前做的,高湯的部份也是利用吃剩的烤德國豬腳(骨頭)熬的,作法請按此參考)。



3~4人份材料:
玉米粒350g(可用罐頭)、洋蔥30g、香蒜奶油2大匙(或普通奶油)、麵粉30g、
高湯1杯(240c.c.)、牛奶1杯(240c.c.)、巴西里1大匙



調味:
鹽巴與黑胡椒粉。
(若使用罐頭高湯,鹽巴就不用加了,高湯本身滿鹹的。)



作法:
1. 小火融化香蒜奶油,放入洋蔥丁與麵粉拌炒。



拌合到這個程度就可以



2. 放入高湯與玉米粒煮開,期間要不時攪拌避免燒糊了(焦黑)。



3. 煮開後熄火,放涼(溫溫的就可以),再到入果汁機裡攪打成泥。



4. 過篩網(使口感細緻)後重新加熱到沸騰,再分批加入牛奶煮到喜歡的溫度即可。
(無體重顧慮者可另加1/4杯的無糖動物性鮮奶油,濃湯會更香醇滑口喔。)




當然,別忘了添色增香的巴西里碎和黑胡椒粉。



之前貼過的濃湯大集合:
奶油南瓜濃湯



用切下來的蘆筍做蘆筍
濃湯



減重者也可以喝的青花椰菜濃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式濃湯 玉米料理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