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重點當然是磨菇醬的作法囉。



和大家分享這道滿適合當宴客菜的西式菜色,只要事先把磨菇醬做好,等客人到了把魚排煎一下,淋上加熱後的磨菇醬就可以上桌了。魚桑特不愛鮭魚(奇怪,好像男生都不是很喜歡鮭魚),但嚐過這道後他說不錯喔。


2人份材料:
鮭魚排250g左右、磨菇70g、洋蔥30g、蒜頭10g、奶油(牛油/butter)15g、酸奶油100c.c.、鮮奶油120c.c.。



配菜:
自由搭配。因為磨菇醬白白的,所以用家裡現有的櫛瓜和紅椒來配色。


調味:
基本上只要鹽巴與胡椒少許就可以,若希望醬汁嚐起來多一點洋味兒,可加點荳蔻粉(nutmeg)和紅椒粉(paprika),請注意:只要一點點就好喔。



作法:
1. 洋蔥與蒜頭去皮後切成末;磨菇洗淨後,切片或切丁都可。若有迷你尺寸的小磨菇,保留整顆也很好。



2. 用少許的鹽巴和白胡椒粉將鮭魚醃上(半小時),天氣熱的時候還是放冰箱比較保險喔。



3. 來做磨菇醬吧:用小火和奶油(butter)炒香洋蔥末和蒜末。



4. 轉中火,放入磨菇炒軟。



5. 再放酸奶油拌勻。



6. 改回小火,放鮮奶油和調味,煮沸後即可,不需要長時間的滾煮。



7. 煎鮭魚,請按此參考這篇:香煎圓鱈。煎好的魚排和水煮配菜放在盤邊,淋上溫熱的磨菇醬,再灑點黑胡椒或荳蔻粉即可上桌。



如果要宴客,做點馬鈴薯泥是不錯的選擇,花小錢就可以把食客餵飽飽(小氣煮婦)。因為配色用的紅椒只用了一點,乾脆拿剩下的來當容器裝薯泥。



薯泥的作法請按此參考這篇:焗烤馬鈴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