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陳寬定老師的食譜。



目前市售的烤肉醬種類繁多,自己調烤肉醬或許不是那麼經濟實惠。不過這些方便醬最引人疑慮的就是過多的鹽分(鈉含量過高),而買過Costco的美式醬又太甜,所以提供一個健康版的美式烤肉醬讓大家參考囉~(註:因家裡人口少,所以這次的試做份量是原食譜的一半。)


成品915m所需材料:
奶油50ml、洋蔥碎150公克、大蒜碎20克、中型紅番茄2~3個(去皮去籽切小丁後約1杯份)。



調味:
匈牙利紅椒粉15克、黑啤酒240ml、梅林辣醬油(Worcestershire sauce)20ml、白醋80ml、蜂蜜80ml、墨西哥辣椒水(Tabasco)10ml。
(梅林辣醬油的介紹與應用請看京都牛肉鮭魚炒飯。)
(大編導送我的正港匈牙利紅椒粉總算派上用場啦,3Q^_^~)



做法(原食譜只有一句):
將所有材料倒入鋼盆內拌勻即可。


可是我做出來的變成這樣(還沒加黑啤酒),有顆粒,和食譜照片裡接近糊的狀態不一樣(其實如果純粹只用來醃肉,不當烤肉醬,其實是OK)。不過我還是把醬料到進果汁機慢速打了幾轉,最後再放黑啤酒攪拌才成了第一張圖,類似我們對烤肉醬的印象。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原食譜裡沒有鹽巴,所以這醬料味道很淡。建議肉片快烤好的時候灑點鹽巴和黑胡椒,這樣味道會比較完整。



今年我們也沒烤肉,所以這醃好的肉片稍微煎一下就拿來包墨西哥捲,是清爽風味的喔。



食譜出處:
人氣焗烤燒烤大公開,第15頁。
陳寬定  著
ISBN  97895704106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