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草莓季結束前,再吃一回吧!



上禮拜五晚上我們在家觀看WBC世界棒球經典球賽,精彩卻磨人的中日對決,因為六點就開打了,晚餐後沒有甚麼時間做下酒菜,翻了冰箱把前天買的草莓拿出來洗洗,再切點帕梅森乾酪,倒些陳年巴沙米可醋與尼泊爾買回來的蜂蜜,最後再來兩杯冰梅酒。十分鐘搞定,趕快坐下來為中華隊加油(當晚薯薯也一直湊在電視機前集氣呢)。



產於義大利的帕梅森乾酪(Parmigiano-Reggiano, 或英譯為Parmesan Cheese)有乳酪之王的稱號,質地硬,以氣味來說應該是多數人都能接受的乳酪,除了切開直接吃,也不妨學Jamie Oliver大動作地磨出厚厚一堆乳酪絲在剛起鍋熱騰騰的義大利麵上,或磨些在生菜沙拉上,都能為食物加分許多。



巴沙米可醋(Balsamic Vinegar)也是義大利名產,主要產於摩典那(Modena)。是以葡萄釀製而成的紅酒醋,年份愈久的愈香醇,空口品嚐都教人驚喜,當然,價錢也令人心跳加快囉。



新鮮的草莓與陳年的乳酪直接吃原味當然OK,但是蘸點巴沙米可醋或蜂蜜,風味更勝,請大家務必試試!



有時好友來家裡做客,隨意切點乳酪及幾樣新鮮水果,再搭配堅果類(核桃、胡桃、杏仁、開心果、夏威夷果等等)或水果乾(椰棗、蔓越莓、葡萄等等)。雖然沒有鬆餅或蛋糕,這樣的下午茶其實也很美妙呢。



[後記]
雖然球賽最終中華隊以一分飲恨,但球員們在球場上的努力用力盡力大家都看到了,謝謝他們,也希望他們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