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清年貨~



年前買了一盒冷凍蝦當備用食材,年都快過完了蝦子還沒開動,趕緊拿出來用掉,做了兩次的鮮蝦炒麵,這次改做純西式的口味。


鮮蝦雞尾酒(prawn cocktail or shrimp cocktail)不是酒,是很受歡迎的西式開胃菜,取名雞尾酒是因為沾醬油多種調味料組合,像酒保做的調酒一樣。


朋友臨時來訪想小酌一下、聊天說地,這道菜快做又大方,一定要學起來喔。


2人份材料
蝦子10~15尾。


沾醬材料
美乃滋25g、番茄醬30g、辣椒水1/8小匙、英國烏醋1/8小匙、檸檬汁1~2小匙。
說明:英國黑醋又稱烏斯特醋或梅林辣醬油,英文名是Worcestershire sauce,常應用在港式炒飯炒麵,有名的雞尾酒"血腥瑪麗"裡也有加這玩意兒。)



做法
1. 蝦子剝殼,剔去腸泥背沙,燒半鍋水,將蝦仁燙熟,瀝出浸入冰開水降溫,別泡太久,取出瀝乾備用。
說明:剝下來的蝦殼我會收集起來冷凍著,到一定數量的時候熬成蝦湯,做福建蝦麵(做法按此)。



2. 將所有調味料調勻,拿個水晶盤或雞尾酒杯,將鮮蝦與醬料擺好,蘸著吃。



如果有酪梨,取果肉切丁連同調味醬與蝦仁拌勻當開胃菜也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