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自謝宜榮師傅的食譜。 



出門旅行前除了收拾行李,冰箱裡的生鮮更是不清不行,還剩了幾隻雞蛋傷腦筋。乾脆一鼓作氣再把去年春天參加O&Co. 2010橄欖季慶典實錄(按此看文),現場大廚的創意料理拿出來練習一下。材料部分沒有特別去買西式料理中常用的貴三三北鼻菠菜,反正料理過程會燙過烤過,不是生吃,直接用一般菠菜代替,但挑出其中較嫩的枝葉來使用;另外原食譜中使用的突尼西亞風乾番茄,大家可以自己做偷懶版的風乾番茄,在材料那邊有放連結。


4人份材料:
雞蛋4枚約300g、風乾番茄40g(簡便版的自製方式請按此),洋蔥100g,磨菇100g,菠菜40g。



說明一:我另外加了馬自瑞拉乳酪30g增加餡料口感,大家自己決定要不要加。
說明二:魚小姑去年去巴黎玩買了一包風乾番茄送我(顏色雖深,但烤過後會變正紅色),加上我自己做的風乾番茄,各放一半,兩種紅色都好看。



調味:
特級橄欖油適量,鹽巴與黑胡椒適量(我用西式香草鹽1/2小匙),白酒1小匙(我用家裡開過的清酒代替)。


做法:
1. 洋蔥切小丁、風乾番茄切碎、磨菇洗淨切丁;菠菜洗淨後以滾水燙熟,擠乾水份,切碎備用。
2. 鍋裡放1大匙油(油不夠會顯蛋腥),以小火爆香洋蔥,再下磨菇炒軟,再放菠菜拌炒幾下,加入白酒與調味。
3. 將雞蛋打散,拌入乳酪丁、切碎的風乾番茄與炒料,再補一點點鹽巴攪勻,分裝到烤盅約七分滿(蛋液在烘烤過程會長高)。
4. 送入烤箱,以攝氏180度烘烤30分鐘左右。



5. 滴上幾滴橄欖油後趁熱享用。
挖開烘蛋,材料豐富、色彩繽紛,番茄微酸的口感讓烘蛋顯得輕快、耐吃。假日想做個花心思的早午餐嗎?這道西式烘蛋是個好選擇唷。



想一窺謝師傅原創食譜?
請按此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