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喝湯的魚桑都說:好好喝!



魚桑和我分兩次總算把前兩天買的
德國豬腳吃完,剩下一支大骨頭。記得店家特別叮嚀:別扔,拿來熬湯最好。恰巧這兩天幾陣春雨下得溼溼冷冷的,乾脆熬點湯暖暖胃吧。


熬湯底:豬骨一支、大蔥數支、蘋果半個(如果是小蘋果,整顆下去也行)。



把這些材料放進深鍋裡,放上冷水到八分滿,蓋上鍋蓋,小火慢燉一小時左右就有淡淡乳白色的豬骨湯底囉。
(因為豬骨已經是熟了的關係吧,熬湯期間沒有任何血水造成的浮沫,所以不需要費心撈浮沫。)



4人份雞湯材料:
雞腿一大支(約400g,請雞販代為去骨、剁塊)、鮮筍(這季節就用綠竹筍吧)200g、新鮮香菇(或杏鮑菇、其他白菇都可)200g、湯底適量(以鍋子尺寸而定)。



筍子去殼切片。



另外取一鍋,鍋底墊鮮菇和筍片,再放入雞塊,淋上湯底。



蓋上鍋蓋,放回爐上以小火慢燉半小時。(砂鍋保溫效果好,燉湯很適合;而且蓋子上有孔,不用怕湯汁會"撲"出來。)



上桌前以少許鹽巴調味,就是一鍋滋味佳美的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