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學FiFi茶酒沙龍餐廳來的。



我常會拿幾枚雞蛋做成水煮蛋,當早餐三明治裡的餡料,那天突然想起之前在信義誠品樓上的FiFi茶酒沙龍餐廳吃到的湖南蛋很帶勁、很好吃,想自己做做看。


2人份材料:
白煮蛋3枚、蒜頭2瓣約5g、青蔥1根、辣椒半根、太白粉少許。


調味:
蔭豆豉2小匙、米酒2小匙、胡椒粉少許、醬油1小匙、醬油膏1小匙、水3大匙。 
說明:可用乾豆豉,先以米酒泡開即可。


做法:
1. 蒜頭切片、青蔥切花、辣椒切圈。
2. 使用切蛋器(按此認識切蛋器)或線把蛋切成片狀,用刀的話,蛋黃容易鬆散。蛋的兩面拍上少許太白粉,減少炒製時蛋黃掉出蛋白的狀況。



3. 炒鍋裡放2小匙油,小火燒熱,將蛋的兩面略略煎酥,取出。



4. 以鍋中餘油爆香蒜末和蔥白,下豆豉與米酒炒開,再放其他調味料燒開成醬。
5. 確認味道OK,放蛋片、辣椒圈與蔥綠,輕輕翻幾下讓蛋片裹到醬汁即可起鍋。


這道湖南蛋實在是太簡單啦!大家一定趕快學起來,夏天的傍晚炒一碟,再來幾杯必魯,才叫愜意人生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