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酒好菜。



昨天晚餐前想喝點酒,但這兩天冰起來的剩菜沒有下酒的fu......,翻翻冰箱,還好剩了兩枚皮蛋,做成兩人份的下酒菜剛剛好!


2人份材料:
皮蛋2顆、蒜頭2瓣約5g、青蔥1根約15g、 紅辣椒0.5~1根、太白粉或地瓜粉1大匙。 



調味:
鹽巴比1/4小匙少一點、胡椒粉1/8小匙、若家裡有花椒粉,可以加一點,效果很好。
說明:下酒菜在調味上會比家常菜來得重。


做法:
1. 皮蛋的蛋黃通常為軟質,下鍋炸之前須先加熱使之凝固定型,可利用蒸飯的時候順便蒸上,或水滾後煮5分。
2. 等待皮蛋蒸熟/煮熟的時間處理其他配料:青蔥洗淨切花(綠、白分開)、蒜頭與紅辣椒切片。



3. 蒸好/煮好的皮蛋放涼剝殼,切成6等分,輕裹上太白粉。



4. 中火燒熱1/4杯油,油熱後以半煎炸的方式將皮蛋稍稍炸過,表面略硬即可,撈起備用。



5. 倒出鍋中餘油(可炒其他菜),鍋裡只剩少許油,以小火爆香蔥白、蒜片,放入皮蛋、紅辣椒與調味,可放一點點清水幫助調味融合,轉大火炒勻即可。
喝著冰鎮的酒,搭著椒鹽皮蛋真夠味,魚桑說這道下酒菜做得真專業!
(哈哈,聽到老公的讚美,不用喝酒都醉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