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常=沒有標準作法,請各位發揮創意與清冰箱的功力囉。




在市場發現深坑來的手工豆腐,看起來滿不錯的,買一些回家做菜。不過光用醬油和蔥來燒,魚桑可能覺得太素、沒個性,所以還是翻翻冰箱看看有什麼材料可以應用。這個版本有點哨子肉醬的味道,因為加了黑木耳和金針,吃起來多了一點脆脆的口感。


2~3人份材料:
傳統豆腐300g、豬絞肉100g、乾金針5g、黑木耳(濕)30g、蔥30g、薑20g、蒜20g。



調味:
花椒粉或胡椒粉1/4小匙、醬油膏1.5大匙(辣味亦可)、鹽1/4小匙、冰糖1/2小匙、米酒2小匙。


做法:
1. 蔥、蒜、薑洗淨後切細末,乾金針泡水發開後去頭尾切丁,黑木耳洗淨後去蒂切丁備用 



2. 燒開一小鍋水,加點鹽巴後熄火,將豆腐切大丁後浸入熱水3分鐘左右
讓豆腐變得較結實,在稍後烹煮的過程不容易破碎。


3. 炒鍋裡放1大匙
花椒油
(或一般植物油),小火燒熱爆香蔥白、蒜、薑。


4. 將鍋中的蔥薑蒜推到鍋邊,改中小火炒香絞肉,待絞肉炒到粒粒分明,再下金針丁丁與黑木耳丁丁翻炒。


5. 下調味,另外放點水(約300c.c.)燒開,小心放下瀝去水分的豆腐丁,蓋上鍋蓋悶燒約5分鐘(期間翻動豆腐時,請以鍋鏟的背面去推)。


6. 起鍋前可勾點薄芡(不勾芡也沒什麼關係),撒上蔥末(綠色的部份),滴兩滴香油即可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