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小炒再一道。



這種小炒類的菜色很耐吃,不相牴觸的食材都能拿來變化。我相信每位媽媽都有自己的手路炒法,如果您願意和大家分享自己或媽媽味的小炒組合,歡迎留言,先謝謝囉~


4~6人份材料:
香芹150g、紅蘿蔔20g、五香豆干400g、肉絲200g、薑10g、生辣椒1小根。


醃肉絲:
醬油2小匙、米酒1小匙、白胡椒少許、麻油或香油1小匙。


調味:
醬油2小匙、蠔油2小匙、白胡椒少許。


作法:
1. 將豬肉絲與醃肉絲所需調味料拌勻,靜置(或收冷藏)半小時左右。
2. 薑與生辣椒切絲、豆干切片、紅蘿蔔切片(與豆干片類似的大小)、芹菜去葉切段(與豆乾等長)備用
3. 起油鍋,以中小火燒熱1大匙油,放肉絲翻炒幾下,約六分熟瀝出備用。
4. 以鍋中餘油爆香薑絲與辣椒絲,下豆干片煎炒到有"赤赤"的感覺。
5. 加進半熟的肉絲,改大火,下調味(放了蠔油,所以不再加糖)快速翻炒。
6. 最後加入芹菜段大火炒,起鍋前沿鍋邊嗆點米酒即可。


註:
這次的炒法以蠔油為主調,比較溫和(如果當餐其他菜色屬於重口味,小炒類的菜色我就會做得比較清淡做平衡);喜歡有個性炒法的可以變化成豆豉或沙茶,甚至加一點麻辣醬,都很過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