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顏木耳湯、玫瑰芳香茶與人參舒解茶。



近年來興起養生風,各種保健資訊如雨後春筍般的流傳。其實老祖先的食補智慧是最符合天然的養生方法,只要在日常的飲食中加入適當的草本藥材,就能輕鬆達到身心充電的目的。臺北市商業處為保留此傳統,於本年度積極推廣漢方食材,希望透過最自然的養生方式,帶給大家滿滿的元氣與健康!因此特別委託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執行推廣漢方食材的專案。煮婦很榮幸受到邀請,一同為推廣傳統漢藥出力。這次一共收到三樣商品,分別是養顏木耳湯(天壽堂提供)、玫瑰芳香茶(洪濟蔘藥行提供)與人參舒解茶(力樹有限公司提供),雖然是專為OL設計的飲品,但也適合一般民眾食用。 


產品包裝由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統一設計,提供給店家。拉鍊袋的設計很方便,適合多次拿取與保存,上頭也標示了食用期限。 



隨附的摺頁文宣裡有完整的配方、功效、DIY步驟與營養標示等等,有興趣的朋友可按此連結看完整版



好奇煮婦剪開棉紙袋看內容物,哇,果然真材實料!以玫瑰芳香茶為例,每一包都有三朵玫瑰呢。



店家體恤上班族在公司不方便蒸煮,將藥材做成單包裝,只要將棉紙袋放入馬克杯或保溫杯,沖入熱開水,靜置一會兒,就能享用養生茶飲,迅速補充活力。如果大家有現成的濾茶器,不妨直接將藥材放入濾茶器中沖泡,這樣泡出來的茶湯風味更佳。如果在家飲用,能將藥材蒸煮過,效果當然再加乘囉。



忙碌的生活中,偷空為自己沖一杯活力飲品,無論是粉領專用的玫瑰芳香茶,還是男女皆宜的人參舒解茶,都能讓身心達到「快充」的狀態。



一般上班族有tea break,煮婦在家也懂得忙裡偷閒,燒點熱水沖一壺茶飲,不用加糖就很好喝(配方中有洛神花或甘草片)。淡淡的玫瑰香清神醒腦,精神飽滿自然有愉快的心情來準備晚餐。



除了單飲,也可以切點蘋果丁一起沖泡,或調點蜂蜜增添風味。不管是三五好友相聚的午茶時光,亦或一個人的獨處時刻,一杯養生茶就能達到讓身心放鬆的目的。



[養顏木耳湯]
店家配好的藥材包滿滿的,感覺用料豐富呢。 



雖然時序入秋,早晚皆有涼意;但秋老虎不時發威,常常忍不住要吃點冰冰涼涼的小點心,卻又擔心過多的甜水造成虛胖。很簡單,煮一鍋養生甜湯放冰箱,想吃的時候舀些出來讓湯品回溫一下再吃,既解饞又能達到保健之效。



其中有一項中藥材是我第一次聽到--沙參,具有袪痰止咳的功效,對於平時說話機會多的老師或業務人員特別有幫助呢。



打開藥材包,先挑出白木耳與福圓,剩餘的藥材洗淨放深鍋裡,洗淨後放八碗水(約1500c.c.)煮開(使用電鍋蒸上也行),約50分鐘。



白木耳號稱窮人家的燕窩,有植物性的膠原與膳食纖維,對美容養顏特好,愛美的女性要記得常常食用喔。挑選白木耳時,可別淨挑白如雪的,淡黃色才是它本來的樣子,純白的通常經過加工,好看卻對人體不好,選購時要多注意。白木耳放輕水泡發後先剪去蒂頭,再剪碎即可。等之前的藥材蒸煮過,連同福圓放入,再蒸上10來分鐘就完成。



加了福圓(龍眼乾)的木耳湯幾乎不用再加糖,湯裡有龍眼天然的清香與清甜,真是好主意!



店家調配的木耳湯,比起一般自家煮的只有單純的蓮子、白木耳與冰糖,除了滿足愛吃甜品的口腹之欲,食補的功效更加俱全。



無論是茶飲還是甜湯,完全沒有印象中可怕的中藥味,真的很優。大家都知道健康是最好的投資,從日常生活一點一滴地保養自己,其實不太費力,請試試看吧。
相關資訊歡迎逕上「臺北市漢方養生推廣聯盟」官方網頁查詢:http://www.herbalmedicine.com.tw/index.html
亦可親自到聯盟店家索取相關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