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呷的麵包限量預購中~



周日傍晚,黑貓兄送來了這麼一大箱的麵包,原來是蜂巢工作室(Nid d'abeilles boulangerie)寄來的新作品的試吃^_^y!


之前他們家的蜂巢麵包令我魂牽夢縈,總算撐到清空冰箱年貨,能吆喝幾位同學來組個團購。不料生意太好,我的兩箱蜂巢麵包要排到三月中旬才能製作Orz~ 還好,這箱試吃的麵包可以暫時安撫一下肚子裡的麵包蟲。



尼德貝勒的最新力作:全麥核桃麵包與蜂蜜芝麻小棍子。 



包裝背面有註上建議食用方式,很貼心。



全麥核桃麵包可是大有來頭,它是2007年國際技能競賽中的得獎作品(第二名),每週限量製作96個!詳細介紹請按此連結



切開充滿胚芽營養的全麥麵包,柔軟的組織裡嵌了微微酒香的葡萄乾,而主角核桃碎更是增添幾許口感。真的是入門歐式麵包的好選擇呢!



第二款麵包--蜂蜜芝麻小棍子算是他們家非賣品--法國小棍子的延續,每週限量製作52根;詳細介紹請按此連結



在柔軟帶點韌性法國老麵的麵糰裡灑入大把的低溫烘焙芝麻,再加入蜂蜜提香,光想就好吃~



單吃時可以感受到麵包本身的香氣和若有似無的甜味,而且一點點的嚼勁真的超棒。



想到冰箱裡有魚小姑買來的磨菇抹醬和之前在超市買到的英國貨德文郡奶油,趕緊拿出來畫龍點睛一番。



只是讓麵包退凍至常溫,塗上抹醬,冷吃就好吃!更別說放進小烤箱烘一下,讓抹醬化進麵包後的美味有多無敵。



麵包沾濃湯,再弄點簡單的生菜沙拉,煮婦在家的一人午餐就很圓滿。



這麵包可幫罐頭濃湯加分不少啊!



差點忘了,前兩天做的咖哩還有剩,拿來沾麵包吃也很合味呢~
(把咖哩放進巧克力鍋是從MJ家偷學來的^_^~) 



很久沒做洋蔥鮪魚來夾麵包了,還好鮪魚罐頭和玉米罐頭都是櫥櫃裡常備的食材。切點洋蔥碎,下點鹽巴和黑胡椒調味(拌點玉米粒會很對味喔),密封收冷藏過一晚,隔天早上就能吃到真材實料的鮪魚三明治囉~



斜切芝麻棍子後鋪上萵苣葉,放點洋蔥鮪魚當餡。



放幾片水煮蛋,再密密鋪上乳酪絲,快快送烤箱!



哎哎,這麼高檔的麵包拿來做早餐,一整天都會很有活力的啦。



交關資訊:http://www.wretch.cc/blog/niddabeilles/65998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